极星汽车或因现金吃紧,将在全球范围裁员10%

经观汽车2023-05-15 17:08

编辑/赵国藩

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共同拥有的全球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Polestar)官方宣布,作为削减成本努力的一部分,其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并且已经冻结了招聘工作。

该公司近日举办的财务会议上,向员工通报了即将进行的裁员计划,但没有透露哪些部门将受到影响。

据极星首席财务官Johan Malmqvist表示,公司正致力于降低运营成本。他指出公司正在“对我们的员工队伍采取目标明确的措施”,并补充道:“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正在努力控制成本。”

极星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交付量达1.21万辆,同比增长26%,预计今年全年产量为6万至7万辆汽车,低于之前的8万辆数字。

本次下调主要由于旗舰车型Polestar 3延产。极星汽车表示,Polestar 3的生产延迟和“影响汽车行业的经济环境”是造成这种变化的主要原因。这款电动SUV现在预计将在2024年初投入生产。

截至目前极星汽车旗下总共有四款车型,但无一例外均遭受了量产交付难题,迟缓的产品节奏,影响了其市场表现。极星方面解释称,由于沃尔沃汽车公司针对纯电平台必须做进一步的软件开发和测试,Polestar 3的生产从最初的2023年年中推迟到2024年第一季度。

北京车展首发丨确认量产!极星 Precept概念车

虽然去年11月,极星宣布获得沃尔沃汽车和PSD Investment两大股东共计16亿美元的融资支持,以确保该公司在市场动荡时期的增长计划。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净亏损为90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75亿美元净亏损有所缩减。

但截止2022年,极星在国内上险数仅为1719辆,此次暂停全球招聘和裁员10%的消息或许预示着极星的资金流吃紧。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