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品牌提供全新内容平台 天猫APP将推出3D世界“猫享大陆”

资讯2023-06-05 11:40

6月3日,在阿里巴巴“U设计周2023”论坛上,手机天猫App宣布,近期将推出国内首个3D内容平台“猫享大陆”,定位于集3D购物、娱乐、文旅、互动于一体的3D开放世界,为品牌商家提供全新内容阵地。

猫享1

当天,手机天猫App全新升级, 3D内容全面上新,首个高沉浸式3D艺术臻品街区、泰国3D国家馆、3D音乐空间、3D户外猩球等3D内容正式上线。消费者无需借助外接设备,打开手机天猫App首页,下拉屏幕就能进入体验3D空间。

猫享2

在手机天猫App泰国3D国家馆中,可给虚拟世界中的“你”换上一套泰式服装,听着导游实时讲解,游览泰国风土人情,甚至可以骑大象穿越一段热带雨林,旅途中遇到喜欢的泰国特色,也可以一键购买,在现实世界中收到货。

猫享3

泰国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陈世光表示:携手天猫国际,泰国3D国家馆在手机天猫App的上线,提供了一个更加全面和全景的泰国,让消费者可以以一种有趣的、人工智能的方式体验泰国的生活。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国企业与泰国同行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技术和元宇宙。

猫享4

在首个高沉浸式3D艺术臻品街区中,艺术家黄玉龙雕塑展、元境博域x西安博物院的大唐文物展、足球年鉴展等正在展出,消费者可足不出户,不受时间和地理位置的限制3D沉浸式逛遍各大文化艺术展。接下来,手机天猫App计划将联合100家博物馆、美术馆、策展机构、艺术家等推出40余场主题展览。

猫享5

本次手机天猫App还上线了3D户外猩球,用户可以“承包”一座海岛,在岛上露营、逛电影院,观看海岛落日。除了上新3D内容上新,天猫App还升级拍立享功能,实现AR互动,此外,还上线3D厨房、3D试衣间方便消费者线上选购时获得与现实相近的体验。

今年,新组建的淘天集团宣布,要面向未来升级新场景、新生态和新技术,以“历史级的巨大投入”,为商家做大用户规模,持续升级产品,做好用户体验。此次,手机天猫App推出 3D内容平台“猫享大陆”,也将为品牌、商家打造全新场景,和全新内容阵地。

“升级后的手机天猫App不仅是一款简单、好用的购物App,也是一个好玩、好逛的3D世界。”手机天猫App负责人赵昆表示,将携手淘系生态及合作伙伴的力量,打造品牌探索3D世界的入口,为品牌提供全新的内容阵地、运营真谛,以及与消费者互动的全新方式。

猫享6

当前,手机天猫也在通过技术手段,降低入局3D的门槛,助力更多品牌布局3D、元宇宙等趋势赛道。手机天猫App技术负责人郑书清介绍,技术团队已探索出3D建模的低成本方案、AIGC生成3D空间的应用、3D开放平台的规划等,帮助合作伙伴在3D世界开启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