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贿赂原网监处处长 瑞星打击微点始末(3)

订阅
12:03
2010-02-06
杨阳 潘爱娟

2006年7月28日,被关押了近11个月的田亚葵被准取保候审。

2008年7月,北京市纪委成立专案组对于兵等人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于兵等人造假的过程,从程序上看似乎无可挑剔,所以给田亚葵和刘旭的取证上访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经查,于兵涉嫌收受瑞星公司贿赂、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涉案金额巨大。瑞星公司副总裁赵四章已被批捕。

2007年11月20日,田亚葵在取保候审12个月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对其作出了不起诉的决定。微点主动防御软件在被封杀两年半后,通过相关检测,获准上市。2008年2月,微点主动防御软件获得被阻挠了近三年的销售许可证。

这三年,微点公司只能以测试版供用户免费试用,创了软件公测时间之最。而国内其他的软件安全厂商,也已经注意到了主动防御病毒的重要性,在自己的产品中或多或少地加进了这样的概念。根据刘旭的测算,微点公司这三年的损失达3000多万元。

在被实名举报后,于兵也开始了一段颠沛的流亡史。2006年10月,于兵委托海南省陈某,用当地王某的户口身份,用自己的照片编造了户口本和身份证,随后用这个假身份办理了个人因私护照,以及港台、港澳通行证。2008年9月10月,于兵被北京市检察院批准逮捕。2008年9月18日,于兵在南非抓捕归案。10月7日,张鹏云、齐坤被逮捕。

2009年2月4日,于兵庭审之前,其下属、网监处民警张鹏云和齐坤已经被市一中院判刑。

瑞星副总裁张雨牧对瑞星曾贿赂网监处打击对手一事不予置评,称一切以法院裁决为准。   

 1  |  2  |  3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