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 页 > 研究报告 > 专题研究

兴业证券:转型延续盛世 牛市震荡前行(1)

    
作者:兴业证券
发布日期:2007-06-27

  估值相对合理的大市值行业,包括,金融(银行、券商、保险)、钢铁、

交通运输、房地产、机械(汽车汽配、铁路)等;主题投资抓蓝筹股、奥运题材

执笔人:张忆东, 李彦霖

 

投资要点:

展望大趋势:三大转型延续A 股传奇

转型之一:经济增长方式转型

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增长机制由“投资-出口”驱动向“消费-投资”驱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式向节能环保、产业升级的集约式转变,将支撑中国未来至少10 年的快速健康增长。

转型之二:居民理财观的变革

当前,中国民众理财需求进入释放期,但是,证券资产占家庭总资产的权重依然偏小。而流动性过多的问题将长期存在,同时,民众缺乏投资渠道。因此,财富效应将继续推动A 股市场的空间。

转型之三:资本市场转型

股权分置改革引发的中国资本市场转型依然在继续,包括,促进产业升级、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推动上市公司从隐藏利润、转移利润向释放利润的转变,资产注入等。

下半年展望:夏日凉风,秋高气爽

三季度:谨慎!关注五大变数,超配蓝筹

变数一,三季度宏观调控预期提升。变数二,在中期业绩明朗化之前,对市场估值的分歧大。我们认为,合理估值水平是相对的,应该反映全社会的资金成本,应该反映资本市场中的资金成本,应该反映出成长性“预期”。变数三,香港回归十周年,港股行情导致结构性分化加剧,题材股受到压制,蓝筹股有安全边际。变数四,扩容提速。变数五,“大小非”解禁动力提升。我们认为,市场将在3600-4400 点区域震荡。

四季度:乐观!和谐社会,和谐牛市

“十七大”前后,行情有望向上选择,再创新高。首先,市场对于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会更加乐观。一方面,是因为政府换届年效应,另一方面,是因为奥运会举办年效应。其次,业绩增长明朗化。

投资机会:相对合理估值蓝筹、景气行业、奥运下半年,大盘将继续在分歧和疑惑中震荡前行。长期来看,关键问题依然是寻找估值相对合理的优秀企业!

行业配置

超配——估值相对合理的大市值行业,包括,金融(银行、券商、保险)、钢铁、交通运输、房地产、机械(汽车汽配、铁路)等

 1  |  2  |  3  |  4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