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蓝天睦:我不是末日论者(2)
朱熹妍、刘丽杰
11:51
2010-03-24
订阅
 1  |  2  |  3  |  4 

 

注定的偶然

蓝天睦原本是BBC英国广播公司环球公司的技术总监,高薪、名企、升迁顺利得令人羡慕。直到,他参加了那个改变一生的活动。

那是2003年的一个夜晚。朋友组织了一场有关可持续性发展的活动。他受到很大震动,虽然他以前也知道环保这个概念,但是从未发现这是如此之大的问题。从那时起,他就开始考虑要进入这个美丽、有意义的行业。

当时蓝天睦在BBC里升职、加薪,没有悬念地一路往上,他似乎能够看到10年后的自己。一位老友的建议推动了事情的发展。他说,等到下一次升迁,你可以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否真心热爱这个职业,还是只为升迁?

两年后,升职、加薪毫无悬念地降临。而蓝天睦的选择是离开。进入碳信托则是一个意外,他从来不会看报纸的招聘版面。不过,那一天,他看了。之后的事情就像我们所想象的一样,在BBC的优秀履历、对环保的热情,让蓝天睦得到了这份工作。
这个变化让他的家庭陷入暂时的困境。虽然碳信托的薪金要比一般公益组织高,但是因为性质不一样,根本无法和BBC相比。就在这时,他和妻子的第三个孩子降临人间。

为了能够供三个孩子上好的学校,蓝天睦与妻子搬离学费昂贵的西伦敦,来到靠近车站的剑桥附近。意外的收获是,这里不再像城市中心那样拥挤、嘈杂,他们步行几分钟就可以来到田野。

进入碳信托后,蓝天睦带来了第一个建议——推行国际化。他认为,碳信托多年在英国本土扶植低碳企业的经验,有能力也有责任向全球推广。既然BBC可以,那么碳信托更加可以。不过,当时大家观点还比较保守,只有一个高管赞成了蓝天睦的提议。

2007年,一位似乎注定的访客到来。中国节能开始与他们接触,并表示有意合作、希望能够将先进的技术、经验引进中国。加上其他的一些因素,碳信托的高管们开始认识到向海外扩展业务的必要。于是,国际化的第一个倡导者蓝天睦,就成为理所应当的使者。

“当时,我可能被派到美国,或者中国。我希望到中国。”蓝天睦说他大学念的是历史,小时候玩过魔术、练过功夫,对东方的哲学、道学、佛学也很感兴趣。

中国的很多城市都比伦敦要大,他觉得去哪里都很远。他说自己没有选错地方——只要中国政府下决心,中国可以成为低碳的领导者。“她有足够大的生产能力以及应用的能力,即便不出口,在本国也能消化。”

 1  |  2  |  3  |  4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