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娜大战
导语:七份合同,4200万美元,这仅仅是开始。李娜,这个中国体坛的异类,注定要写入中国体育的传奇史。

 

刘翔、王洁露/文  首先感谢赞助商,而不是父母,更不是国家,李娜获奖感言第一句话,道出了她与中国其他千百个世界冠军的区别:职业,职业,还是职业!

这个中国体坛的异类,注定要写入中国体育的传奇史,挣脱了“举国体制”,奔向职业化和国际化,在路上,虽艰辛但欢快。出走的李娜成功了,不仅获得了更丰厚的回报,更难能可贵的是,捍卫了独立的人格,这个在当代中国体坛甚至是当代中国都稀缺的品质。

这位百年法网唯一的亚裔冠军,曾数次训斥观众“闭嘴”的火爆运动员,将桃心和玫瑰文在左胸的多情武汉女子,纵然百般骄傲自信,在捧起苏珊·朗格伦杯时,恐怕也不会意料到,之后短短两个月,她的经纪人埃森巴德便宣布:李娜已经签下了7份商业合同,每一份的价值都在200万美元/年到350万美元/年之间,且这7份合同有效期大部分都是三年。

这意味着李娜目前至少拥有总价值4200万美元的代言合约,一举成为世界体坛收入第二高的女运动员,仅次于莎拉波娃。  

没什么可大惊小怪。“娜”阵风推开了一扇门,而门后是一场华丽的商业盛宴。而这仅仅是开始,造就这一切的,不仅是她在全球体育界迅速蹿红的地位,更缘于她身后那个让任何商人都咽口水的13亿人的巨大市场。

李娜,相继与耐克、劳力士、哈根达斯、SpiderTech等国际公司签约,新一轮的“抢娜大战”也已在国内打响。

“我们本可以再签5份合约的,但是李娜实在是没有时间。这太不可思议了。”负责其商业推广和销售的IMG功不可没。但声称“现在不愁没有赞助商”的李娜经纪人埃森巴德显然期望更多。

“李娜剩余的代言合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外宣布,其中包括两个世界级品牌以及一家愿意推广网球运动的中国企业。”埃森巴德继续在卖关子,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娜将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忙碌。

不知10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主办方是否会安排冠军在长城脚下拍照留念,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那时,李娜要感谢的赞助商会更多。

NaLi,这位一口流利英语、阳光笑容、更衣室里好人缘的新科冠军背后,有怎样的经纪团队为其负责商业推广和销售?她的商业价值到底有多大?已公布的商业合同背后有何故事?未谈成或还在接触的合同又将怎样发展?

1.网坛吸金女是这样炼成的

2.过于保守的IMG?

3.NBHT:牛逼合同

4.此处已租

5.一个夭折的代言案例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