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月度推荐
导语:香港书展、上海书展相继而来,好书接连不断,但巨大海量的新书,想必不少书迷朋友们挑得是眼花缭乱,不妨看看我们所推荐的几本好书,虽然信息出现得比较晚了点,但选书的精挑细选非肆意宣传可比。本次推荐之书,涵盖经济学、文学、历史学以及思想史等方面。
霍华德·马克斯是橡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席与共同创造人,以对市场机会与风险的深刻见解而享有盛誉。他投身顶级投资管理行业40年,跻身世界顶尖价值投资者之列。他的客户备忘录充满了富有洞察力的评论与久经考验的基本投资理念。如今,马克斯首次面向业余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将其智慧集结成书

 

作者: [美] 霍华德·马克斯 
译者: 孙 伊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7

 

霍华德·马克斯是橡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席与共同创造人,以对市场机会与风险的深刻见解而享有盛誉。他投身顶级投资管理行业40年,跻身世界顶尖价值投资者之列。他的客户备忘录充满了富有洞察力的评论与久经考验的基本投资理念。如今,马克斯首次面向业余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将其智慧集结成书。

 

 

副标题: 新史学十年的反思之旅
作者: 杨念群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7

 

当代历史研究,在突破就有意识形态的控制之后,又亟待超越学科专业壁垒,建立起与当代思潮变动之间的关联,进而具有广阔的视野、通达的问题意识及超越局部事件的洞察力。

本书荟萃了作者近十余年间对此问题的持续思考,是史学界努力建立新研究范式的一次卓见成效的尝试。

 

 

作者: 罗兹·墨菲
译者: 林震
出版社: 后浪出版公司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年: 2012-8

本书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东亚地区的共同基础与地区差异,第二部分记述西方人到达亚洲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的东亚各国史,第三部分以中日战争为主线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东亚。最后一部分对二战后的中、日、朝鲜半岛以及东南亚主要地区的发展做了介绍,使东亚地区的历史以完整、鲜活之姿展现于我们眼前。

 

 

作者: (美)迈克尔·坎宁安
译者: 韦清琦
出版社: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7

小说以深挚的情感和细腻的心理描写,展示了一代美国青年的内心渴望。这是一个现代人寻求宁静生活与精神归宿的故事。敏感孤独的乔纳森,犹豫寡言的博比,特立独行的克莱尔,三个有着不同成长经历和内心创痛的人,以一种似是而非的方式接近了幸福。坎宁安是一位极富天赋的作家,即便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琐事他也能用细腻的笔触展现其精致之处。

 

作者: [印] 阿马蒂亚·森
译者: 王磊 李航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2-6

我们为什么需要正义的理论?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正义理论?阿玛蒂亚·森认为:我们需要超越,而不只是停留在对于不公正的直观感受上。《正义的理念》是自《正义论》(约翰·罗尔斯著)问世以来,有关正义的最重要的论著。《正义的理念》后:我们需要寻找的并非是绝对的正义,而是致力于减少明显的非正义。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