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月度推荐
导语:本月推荐书目无论体裁与门类都试图呈献给读者以策略与思维的提升。经管类书籍涵盖沃顿商学院谈判案例研究,企业人“As one”的集体协作领导模式,金融家与慈善家的经营哲学理念,杰出的设计如何在全球商业化的背景下脱颖而出;虚构类图书将带来麦克尤恩最受争议的作品,以及威尔森探讨时间的科幻力作等,每部书都值得期待。

 

作者:【美】斯图尔特·戴蒙德
译者:杨晓红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作者:【美】斯图尔特·戴蒙德
译者:杨晓红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每1年,只有最优秀的学生才能进入沃顿商学院,成为川普和巴菲特的校友。而戴蒙德教授的谈判课,连续13年都是沃顿商学院最抢手的课程。本书的几乎每一页都是对传统观点的挑战。有时候,与实现“双赢”相比,以今天的失利换取明天更大的利益要更加明智。“争取更多”的关键是:针对每一具体情景选择适当的谈判技巧、懂得随机应变、更深入地了解对方。除非通过学习,否则本书所介绍的这些策略都是隐而不见的。一旦为你所见,它们就会始终为你所用,助你获得更多利益。

 

 

作者:【加】梅尔达德·巴格海
译者:杰姆斯·奎励杰  著魏薇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社:2012年8月

 

我们的世界,既充满合作,又充满冲突;同时也遍布着协作与竞争。然而,我们关于集体行为的知识却依然相对薄弱。书中介绍的“As One”是一种思考领导和如何激励许多人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的开拓性新方法。可以用来切合实际地解决复杂的工作场所和运营问题,并提升领导人按其业务目标行动的能力。它着重解决当今企业领导人面临的最令人害怕的挑战之一:如何创造让许多人一起为实现共同目标而努力的环境。

 

 

作者:【美】乔治·索罗斯  【美】查克·萨德提克
译者:蒋宗强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6月

 

世界上具有慈善心肠的人不在少数,但是能够成功积累起必要的财富,并成为一名慈善家的人,却寥寥无几。《索罗斯的救赎》在《超越金融》中所讲述的索罗斯社会理想和哲学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阐述他的理念和哲学在慈善事业中的应用,应该说,是索罗斯最新思想、慈善事业的总结。书中对其多年来从事慈善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记录,并对整个过程进行了思考和分析。

 

 

作者:【美】哈特姆特·艾斯林格
译者:孙映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社:2012年8月

 

艾斯林格是青蛙设计公司创始人,曾为苹果、路易威登、汉莎航空、奥林巴斯、SAP、三星、索尼、维嘉等公司负责发展全球化的设计战略,被乔布斯称为“少数第一次就做对的狂热分子。他在书中认为设计必须跨越那条将商业功能性标准与文化相关性及心灵层面分割的“线”。而《一线之间》的精髓正在于此,因为它穿过我们的物质文化,使“杰出”的创意战略从“好”的创意战略以及模仿行为中逐层脱颖而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