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月度推荐(2)
导语:本月推荐书目无论体裁与门类都试图呈献给读者以策略与思维的提升。经管类书籍涵盖沃顿商学院谈判案例研究,企业人“As one”的集体协作领导模式,金融家与慈善家的经营哲学理念,杰出的设计如何在全球商业化的背景下脱颖而出;虚构类图书将带来麦克尤恩最受争议的作品,以及威尔森探讨时间的科幻力作等,每部书都值得期待。

 

 

作者:【英】伊恩·麦克尤恩
译者:黄昱宁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追日》是麦克尤恩的作品,也是作家近年来野心最大也最受争议的小说,大西洋两岸的评论阵营为此争得面红耳赤。麦克尤恩企图将“全球视角”注入小说,但他并不热衷于寓言式科幻,而是选择正面强攻科学界内部的“生态环境”和“意识形态”,考察科学家与科学家之间形成的关系网与食物链。

 

作者:【英】大卫·米切尔
译者:著唐江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大卫·米切尔是英国著名作家,欧美文学界公认的新一代小说大师。曾在日本广岛担任工程系学生的英文教师八年,本书是大卫·米切尔极其重要的一部作品,该书的故事背景是1799年长崎湾的出岛,这是日本当时唯一的一座贸易港埠,也是日本通向世界的唯一窗口。米切尔小说原创性十足,为二十一世纪英语小说开启了全新的模式与风貌。

 

 

 

 

作者:【加】罗伯特·查尔斯·威尔森
译者:向洪全 刘颜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罗伯特·查尔斯·威尔森是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科幻作家之一,2005年的《时间回旋》获得科幻最高荣誉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六年之后,他以《时间旋涡》为时间三部曲画上句号。未来的人怎么可能创造出现代的人?难道时间不是线性前进,而是根本没有先后之别?这是他提出的疑问,也将由他解答。

 

作者:【美】詹姆斯·瑟伯
译者:孙仲旭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12年8月

 

詹姆斯·瑟伯对语言有着苛刻的追求,他优雅地把玩文字就像一位腰杆笔直的滑稽魔术师,他的聪明和幽默在字里行间流淌,有时稍不留意就溢了出来。书中文章选自瑟伯的几本随笔、小说集,文章内容涉及瑟伯对早期家庭生活的回忆、他在日常生活中的见闻和他对一些社会现象的看法,还包括他那几篇著名的短篇小说。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