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回避强周期和纯概念股票

2014-01-27 12:58

2014年经济环境将更为复杂,投资环境也与以前有所不同。

因此,2014年上半年我们不看好市场的整体表现,下半年是否存在机会取决于上半年的调整力度。如果政府将2014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得过高,2014年的行情和结构将与2013年类似。

鉴于改革的基调,加上2014年又面临种种转型困难,策略上建议配置白马成长股和低估值、有改革预期的中盘蓝筹股。对于强周期和纯概念的股票采取回避的策略。

四个方向应贯穿2014年的大部分时间:一、业绩稳定的行业,如大众消费品、医疗服务;二、在当前人口老龄化、环境压力,以及劳动生产率低下的周期性因素中推升环保、能源结构调整、工业自动化、国企改革等行业的表现;三、对利率变化不敏感的行业,如军工、信息安全、安防;四、产能调整到位的行业,如部分中游行业。

在利率市场化背景下,居民感受到的“无风险”收益率在提高,市场整体估值将持续承压。创业板估值与沪市估值相比较高,但创业板代表了未来转型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