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布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

2014-01-27 12:58

2014年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相对平稳,但CPI略高于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压力不大,下半年因环比基数及政策转向促改革等因素将出现一定的下行压力。流动性增速放缓,新增贷款增速较上年有所回落。市场利率将在高位保持较长时间。

财政政策较为积极,营改增将全国铺开,地方债审计结果显示仍具加杠杆空间,债券发行量将大增。

短期看,盈利增速下降,资金价格高企,股票供给增加将对市场形成压力,A股2014年将以弱震荡为主。

中长期看,虽经济面临潜在增速系统性下降、经济结构调整、债务风险积累等,但改革推动的效率提升将是化解中长期风险的突破口,提升市场中期的风险偏好,部分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行业配置可布局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稳定成长行业,如乳品、啤酒、种业、空调、海工油气设备、铁路设备、化工新材料等;关注与转型相关且有更高业绩增速的新兴成长行业,如LED、通信设备、中药、医疗设备与服务等;深入分析由改革政策催生的主题性机会,如国企改革、军工、环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