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5个方向深挖投资机会

2014-01-27 12:58

综合国内国外各方面因素,2014年中国经济依然会保持相对平稳的格局。对2014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一方面,由于市场环境压制,银行地产等大盘股目前还看不到趋势性上涨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些大盘蓝筹股估值已经在历史底部,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沪深300和上海综指可能还是以持续震荡为主要格局。

利率可能在较长的时期内居高难下。而且2014年新股发行压力很大, 融资规模很可能要超过1万多亿元;再加上2014年起新三板要大规模扩张。2014年A股的流动性环境不宜乐观。

从长远看,未来几年无论是产业资本还是金融资本,都应该努力突破货币收缩带来的流动性困局,围绕以下5个方向深度挖掘改革与经济社会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一是人口结构变迁与经济社会转型带来的现代服务业的扩张和服务业出口;二是消费升级的机会;三是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带来的企业盈利能力分化与回升的机会;四是新兴产业与高端制造业的崛起;五是制度改革如国企改革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