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洞察力到驱动力 网易贵金属荣获“最佳贵金属交易平台”

2017-02-20 17:31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V Time •群英汇2016年度新媒体盛典暨第三届新橙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该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是行业内公认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盛会之一。

作为国内互联网黄金白银交易第一平台,网易贵金属应邀出席并荣获第三届新橙奖“最佳贵金属交易平台”奖项。

图1

 

体验为王,争做贵金属行业第一

《经济观察报》评奖委员会表示,上线两年的网易贵金属,秉承“移动为先、体验为王”的理念,深入了解贵金属交易的行业痛点,深挖行业潜力,充分发挥网易自身优势,短短两年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全年交易额超过1800亿; 2016年交易额更是突破了7100亿。网易贵金属的用户月增加量从2015月的11万提升至2016年的33万,用户留存率从2015年的60%提升至2016年75%,用户增长速度始终保持着行业领先水平。不仅如此,网易贵金属坚持创新,在行业内首创1分钟开户、0门槛交易等,倒逼上游交易所进行改革,从而推动行业的整体发展。

“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用户数量稳定增长,发力人工智能领域,加速交易量持续攀升,力争实现用户规模、交易规模双双超越行业顶峰,真正做到贵金属交易第一。”网易乐得副总裁王礞如是说

在王礞看来,中国黄金白银交易日益增长,已呈现出平民化趋势。加之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旺盛,贵金属市场会成投资界一片蓝海。

“网易贵金属就是要抓住了‘体验为王’这一核心竞争力。”王礞表示,“用户对于体验的理解与感受可能各不相同,但我们追求的体验是可以具体量化的。为了帮助投资者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把握每一秒,我们不断优化,目前投资者在网易贵金属的每一次交易用时较同类软件最多可减少61秒,辅以精准的用户画像体系、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可为用户创造超过300%的获利空间。”

从洞察力到驱动力,大数据引领贵金属智能变革

早在2016年5月,网易就在其内部启动了“2016年网易贵金属人工智能(AI)新战略”,上线了财经信息指数、分析师指数、投资情绪指数等三大指数,为投资者提供预测与建议。

目前,网易贵金属大数据平台已经建立了机器学习算法模型,随时随地掌握市场的每一次波动,洞察投资者的交易心理和交易过程,每天分析数据量达到5TB,累计达2PB。在用户分析、市场预判等方面取得非常积极的效果。

未来,网易贵金属将继续发力人工智能领域,逐步建立智能投顾体系,将洞察力转化为驱动力,为用户提升收益率创造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