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视】微纪实:这届败家老爷们能看清“伪精致”的陷阱么?

EEO视频2019-02-22 14:00

网传在零售专家心目中,消费市场的价值从高到低依次是“少女>儿童>少妇>老人>狗>男人”。这当中,男性消费市场价值垫底,甚至连汪星人都不如。然而事实真的如此么?在2018年《中国男性消费报告》中显示,共有930万罐蛋白粉和630万件鸡胸肉被男性消费者购买,直接助推了淘宝鸡胸肉增长近一倍。2018年全民“防脱”保卫战打的轰轰烈烈,男人们在淘宝上购买生发防脱产品也增加了两倍之多。

社会财富的积累以及社会进步致使个人的社会身份日益多元化,更丰富的社会生活使得男性对非必需物质的需求空前强大,成为男性消费在中国快速崛起的原动力。他们不仅会花,而且敢花,据某消费贷款产品发布的《2017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显示,中国每4个90后中,就有1个正在使用网贷产品。

在《消费社会》一书中,让·鲍德里亚指出,人们购买物品不止是“当作工具来使用”,同时也是“当作舒适和优越等要素来耍弄”。在消费主义文化肆虐的今天中国社会,“买买买”早已不再是娘子军的专属, 而这届败家老爷们能看清“伪精致”的陷阱么?

详情请关注橙视微纪实第十一期(下)《这届败家老爷们能看清“伪精致”的陷阱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