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文化建设事业费减半征收对广告业是重大利好

EEO视频2019-05-09 17:05

在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上,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都是驱利的,哪里有利就会去哪里。哪个地方减的税收轻就会跑到哪里,这样一看,哪个当地减的幅度小好像是能多收点钱,但从长远看,对经济发展、文创产业、广告业发展是不利的。我们建议各地在减的时候都能统一执行中央减半征收,用足用好这个政策。

文化建设事业费减半征收对广告业是重大利好

4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从1997年开始征收的文化建设事业费减半征收。所谓文化建设事业费是对广告业和部分娱乐业,比如说洗浴,网吧,卡拉OK等个别的娱乐业,对营业额的3%加收的这么一笔费用。

什么意思呢,就是正常的税和费都交完之后,额外再交营业额的3%,这个可以说对广告业不是很公平,因为广告业本身就是文创产业,如果说文创产业很重要的话,对全部企业,对全部纳税人都收也没有意见,只有对广告业和个别的娱乐场所来收,我们感觉有一些不太公平。

我们积极地呼吁是要取消这个费,3%都要取消,现实当中是取消了一半,尽管如此,我觉得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这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对广告业是非常重大的利好。

建议各地比照中央标准最大限度把“减负”落实到位

企业都是驱利的,哪里有利就会去哪里。哪个地方减的税收轻就会跑到哪里,这样一看,哪个当地减的幅度小好像是能多收点钱,但从长远看,对经济发展、文创产业、广告业发展是不利的。

我们建议各地在减的时候都能统一执行中央减半征收,用足用好这个政策。不然的话,各地就会出现新的不平衡,甚至可能会出现广告企业的无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