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心田|和晶对话代乐乐:保持乐观来诠释幸福密码

EEO视频2019-05-16 15:24

虽说是个浮躁的年代,人们在内心深处仍然保留着对宁静淡泊的敬重和向往。

在一个浮躁的年代,也唯有寂静调柔的心才让人真正地信服。

眼界一宽,眼前的一事一物就不再那么大。

——《前行笔记之耕耘心田》

本期《耕耘心田》,和晶对话著名演员代乐乐,与你聊聊保持乐观的积极意义。

观点提炼

好的运气需要磨砺自身来加持

在事业上努力拼搏的我们并不是一直掌控主动权的,大多数是被动的被选择、被支配,让自己准备充足,专业技能过硬,才是明智之举。外界环境给每个人的机会公正和平等与否,我们不能左右,唯一能控制的是我们自己的专业能力,始终使自己的市场价值保持在一个相对专业的范围里,才是迎接好运气的硬性保证。

良好的心态是事业发展的基石

社会竞争愈加激烈,带给我们的社会压力也愈来愈重,因此,好的心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良好的心理建设并不是简单地表现出风轻云淡,而是真正的看清、看淡;也不是把负能量和对于所谓事情的抱怨释放到外部,而是返观内照,就是自己在自己的心灵上面找到一些方法。不仅仅对工作如此,对家人孩子亦是如此。长此以往,一个良性的循环在心里得到扎根,便能深深融入我们的内心。

攀比是乐观最大的敌人

在这个物质条件富余的年代里,我们应该多学会感受身边细微的事情,众多小事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在变化发展,并能体会到点滴的满足和幸福,让自己从中得到一种幸福感,从而,保持住一颗良好的心态。在选择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之后,活在自己的生活节奏里不轻易被外界打扰。总之,人啊,不能什么都要,有舍才有得。

享受其中,幸运自来

名和利不是人可以预先设计出来的,自己努力在去做事情的过程中,被人认同你的努力和投入感,你想要的自会到来。全身心享受到过程当中,一个人的个性和态度便会自然散发出来,自然会得到有缘人的赏识。

学会欣赏自己 与自己独处

生活中难免遇到焦虑遭遇不顺心的事情,我们要学会观察自己,欣赏自己,对自己好一点。个人空间和自我内省是必要的,多找时间和自己独处,和自己的心面对面的交谈一番,也许聊着聊着,当下的问题就会变得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