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发起“租赁行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联合倡议

2020-02-14 13:43

为进一步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发挥融资租赁公司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2月13日,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发起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联合倡议书》,号召论坛各成员单位及业内融资租赁企业及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租赁企业专业优势,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中提到,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融资租赁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及各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

针对防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议融资租赁企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采取批量化审查审批,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建立更加业务专业化、服务精准化的操作流程。通过产品模式和创新服务,帮助解决医药企业、各级医院、防疫医疗社区网点等小微客户的设备购买难、应收应付资金周转回款难等资金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及相关企业,建议融资租赁公司开通金融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根据受影响程度,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合理调整租息率,还款周期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此外,建议融资租赁企业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共同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氛围。

据悉,倡议发出后,全国已有多家地方租赁协会及70余家知名融资租赁企业积极响应参与。

附:倡议书原文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联合倡议书

各成员单位及融资租赁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以下简称“西湖论坛”)成员单位及各融资租赁企业及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全力驰援武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提供金融支持、捐赠物资、保障运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社会重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进一步切实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发挥好融资租赁公司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西湖论坛联合各地租赁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及融资租赁公司共同发出如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当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融资租赁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银保监会及各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

二、  发挥融资租赁企业的专业优势

针对防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建议采取批量化审查审批,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建立更加业务专业化、服务精准化的操作流程。通过产品模式和创新服务,帮助解决医药企业、各级医院、防疫医疗社区网点等小微客户的设备购买难、应收应付资金周转回款难等资金问题。

三、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共同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的良好氛围。

四、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对疫情影响的重点区域及相关企业,建议开通金融绿色通道,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根据受影响程度,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通过合理调整租息率,还款周期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共度难关。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联合倡议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融资租赁研究中心

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南沙)研究院

陕西财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利程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

上海迪智设备租赁有限公司

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

立根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

华润租赁有限公司

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证前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辰星国际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盛泰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

云杉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

大昌行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

陕西核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物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国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结构宝(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万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航天科工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无锡金投国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天津传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

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

汉鼎宇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太平石化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同辉融资租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北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兴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上海鼎策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国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交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铁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广发融资租赁(广东)有限公司

天津鑫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中海外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南京金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澜海远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广东粤合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福建金登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宁波市融资租赁协会

浙江海亮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鈊渝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翰利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武汉光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天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南航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无锡财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亿博高科(河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泰州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铭笙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新疆鼎源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