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引外援,招商银行15亿元授信30部影片

任晓宁2020-07-31 20: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731日,继前不久宣布定增补血后,华谊兄弟又获得了招商银行的助力。招商银行拟向华谊兄弟的影视片单计划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影视项目的开发制作等各环节。此次的合作片单中共有30余部影视作品,时间规划覆盖到2023年。

这是国内第一份基于影视片单的综合授信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称,通过片单授信合作,华谊对影视项目开发与制作的综合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告诉记者,授信额度是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短期放贷的业务,在限定额度内,可以多次循环使用,是一种比较快捷的方式。他分析,华谊兄弟获定增补血后有了现金存入银行,银行为华谊兄弟提供授信额度,满足日常流水开支,是双方互惠互利的一件事。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影视公司普遍遭遇不利影响。华谊兄弟今年第一季度亏损1.4亿元,旗下电影、实景娱乐等主营业务均受到损失。

7月初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拟向阿里影业、腾讯计算机、阳光人寿、豫园股份等在内的8位投资者,以每股2.78元价格非公开发行8.2亿股,募资22.9亿元,用于补充现金流和偿还负债

720,全国影院陆续复工,但目前股市反应和复工情况并不乐观,还未迎来明显转机。根据猫眼统计的720日至726日复工情况,首周电影票房1.09亿元

作为老牌影视公司,华谊兄弟目前优势在于握有大量尚未上映的影片。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在上海电影节上透露,备受市场关注的《八佰》或于近期上映。

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也在上海电影节上称,从8月份到年底,几乎涵盖每个档期,华谊都已准备好了有市场吸引力的电影。下半年开始,华谊还要拍摄3~4部为未来市场准备的电影。

除《八佰》已经制作完成等待上映外,华谊兄弟有多部影片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包括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以及韩国首部硬科幻电影《胜利号》。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制作、由好莱坞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好莱坞科幻灾难片《月球陨落》计划将于2020年秋季开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