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投布局工程设备领域 领投众能联合C1轮融资

宋笛2020-08-04 12:1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8月3日,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央企背景的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对工程设备行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服务网络建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目前尚未披露此轮融资金额。

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能联合)是一家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主营高空作业平台的设备租赁。众能联合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公司已建设覆盖全国25个省、4个直辖市、300个地级市和1200个区县的服务网络,累计服务超过30000家客户,此前公司曾在2018、2019年分别完成了四轮融资,其中最近的一轮是2019年6月,由五星控股星纳赫资本投资的1.5亿人民币B+轮融资。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公司参与了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小汤山医院和郑州小汤山医院等建设,曾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为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疫情后,随着各项政策的发力,工程机械领域也迎来了又一高峰期。众能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0%。

工程机械是一个巨大的存量市场,并且在目前仍旧保持着一定的增速。截止到2019年,中国工程机械设备主要品种保有量已经达886万台,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其中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市场规模近7000亿元,并且继续保持年10%的增长。

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钟志成表示,基于对工程设备的理解,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方面,国家电投和众能联合走在了一起。

众能联合创始人、CEO杨天利表示,众能联合通过4年多的高空设备的深耕,构建了完善的设备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客户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全链路的线上闭环交易IT系统,构建了行业领先优势的同时,资产运营效率稳中有升。众能联合目前已经三年保持稳定的规模化盈利,未来将择机登陆资本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