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疫情速递 | 喀什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64例;复旦教授姜庆五:无症状同样能够把病毒传播出去,其他地方可能还会出现疫情

赵馨2020-10-27 17:31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境外输入24例)。

【上海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上海市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19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陕西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6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河北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普通型);新增报告9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3例(境外输入)。无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四川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1例为10月25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为10月25日自尼泊尔乘机抵蓉,10月26日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1例为10月25日自尼泊尔乘机抵蓉;1例为10月25日自荷兰乘机抵蓉;均于10月26日核酸检测阳性)。

【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7时至27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1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黑龙江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韩国进入哈尔滨市)。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福建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据福建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为菲律宾输入(厦门市报告);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日本输入(福州市报告);解除隔离1例。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山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青岛市报告阿联酋输入确诊病例1例,日照市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广州报告,来自土耳其。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广州报告3例,分别来自土耳其、埃及和黎巴嫩;佛山报告1例,来自喀麦隆。

【新疆(含兵团)新增26例无症状感染者】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在喀什地区疏附县,全部为之前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截至10月26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0例,无症状感染者164例,均在喀什地区疏附县。

【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天津市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天津市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境外输入),累计77例(境外输入76例),其中解除医学观察59例、尚在医学观察10例、转为确诊病例8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人。

【河南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河南省卫健委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截至10月26日24时,河南省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例(均为境外输入)。

【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消息,10月26日0至24时,香港新增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308例。

【专家谈喀什疫情: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增高有利于治疗,但控制病毒传播可能会增加难度】10月26日,央视《新闻1+1》连线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姜庆五对“新疆喀什16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如果青壮年较多,是否治愈率也会增高?”进行了解答。姜庆五表示,可以这样理解。无症状也是(新冠肺炎)症状的一种表现,只是症状很轻,不被察觉出来。如果无症状比例增高,有利于治疗但无症状也带来另外一些麻烦,因为它们是一个传染源,它同样能够把病毒传播出去。有症状很容易被察觉,能被管理起来。如果无症状比例很高,对于控制病毒传播可能会增加难度。理论上,要把无症状、有症状的都管理起来,才能阻断病毒的传播。

姜庆五表示,青岛疫情后再面对喀什疫情,这是新冠肺炎在控制过程中出现的一个现象,不仅仅是喀什,其他地方可能还会出现。我们已经有防控疫情的成功经验,要坚持下去。只要反应及时,还是有信心能控制这样的传播、流行,最后控制新冠肺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