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出版商:新冠病毒为图书销售施加了魔法|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28 22:39

悦读全球(2020.10.28)

哈利·波特出版商表示,新冠病毒为图书销售施加了魔法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出版商布鲁姆斯伯里(Bloomsbury)公布了该公司十多年来盈利最多的上半年业绩,新冠疫情的封锁推动了图书销售的繁荣。

此前因为新冠病毒危机该出版商被迫停业,并且对大量员工进行了休假,但随着新冠大流行的持续,该出版商的业绩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该出版商首席执行官Nigel Newton表示:“这完全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当3月份新冠大流行爆发时,我们与其他所有的公司一样,都经历了一个严峻的开始。”

“然后我们发现早期人们的注意力很分散,大多数人都在看电视。但是后来阅读再次证明了它的地位,人们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书籍打发无聊的时间,从那以后,销售一直很火爆。”

截至八月底的六个月中,利润猛增60%,达到400万英镑,这是自2008年以来最高的上半年收入,收入增长了10%,达到7830万英镑。好于预期的表现,使布鲁姆斯伯里股票27日午盘上涨15%,至242便士。

其中《哈利·波特》系列的利润增长了四倍多,达到270万英镑,销售额增长了17%。出版商表示,从7月中旬到9月底,《哈利·波特》书籍的印刷销量增长了8%。

其他心理哲学类、食谱类书籍销售明显上升,另外随着校园的关闭,数字化学习类书籍,消费者数量增长近3倍,收入同比增长47%。

图片2

希思罗机场不再是欧洲最繁忙枢纽机场

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航班停飞,以及英国不允批准缩减旅客的检疫要求,该机场已经失去了作为欧洲最繁忙航空枢纽的地位,取而代之的是巴黎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希思罗机场28日表示,预计今年的旅客人数下降幅度将超过此前的预期,并且2021年回升速度将更为缓慢。

该机场目前预计今年将为2260万旅客提供服务,到2021年将为3710万旅客提供服务,低于6月份2920万和6280万的预测。另外,今年的旅客服务量预测比2019年下降了72%。

英国政府为控制疫情蔓延,实施了旅行限制和航班取消,因此今年英国民航价格暴跌,旅游业受到重创,尽管如此,英国仍然要求大多数国家的旅客,在抵达后的14天内进行自我隔离,这使得大多数商务和休闲旅行更加不切实际。

希思罗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的枢纽机场不再是欧洲最繁忙的机场,像戴高乐这样的竞争对手在旅客人数方面已经超过了我们,因为他们受益于测试制度。如果不马上改进我们的测试制度,英国将远远落后于欧洲其他竞争对手,经济复苏将难以重启。”

希思罗机场28日公布,今年前9个月的税前亏损为15.2亿英镑,而2019年同期亏损为7600万英镑。而这九个月中希思罗机场的旅客数量下降了69%,为1900万,收入暴跌59%,至23亿英镑。

图片3

JR东日本下一代新干线行驶试验达到时速380公里

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正在反复开展面向下一代新干线研发的新型试验列车“ALFA-X”的行驶试验。

在东北新干线“仙台-新青森”区段每周约测试两次,27日深夜向媒体公开。力争较现役新干线提速40公里,实现商业运行最高时速360公里,测试中也曾达到过400公里。此次则达到380公里。

JR东日本尖端铁路系统研发中心所长浅野浩二表示:“反复进行了约1年半试验,可确保一定程度的稳定行驶。今后将推进提升乘坐舒适度与噪音对策。”

据JR东日本介绍,试验列车为10节编组,耗资约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于去年完成。为分析进入隧道时的风压差,车头鼻尖采用不同长度,1号车为约16米,10号车则为约22米。中间车厢的车窗尺寸与数量也各异。

行驶试验始于去年5月。确认行驶时的稳定性、座椅舒适度、车内外噪音等“第一阶段”测试将持续至2022年3月。之后将过渡至确认车厢耐久性、开发新服务的“第二阶段”。JR东日本希望在北海道新干线札幌延伸段计划开通的2031年春季前导入新列车。

(本文编译自卫报、美联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