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5%;罗永浩又被限制消费;金科股份向内部员工摊派卖房指标

马若熙2020-12-09 12:02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2.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其中,猪肉价格下降12.5%,降幅比上月扩大9.7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60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调研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情况近期,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赴河南省洛钼集团、北京公铁绿链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新能源重型卡车及“换电模式”推广应用情况。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新能源重型卡车采矿作业、更换电池等情形,与有关业主、中电投融科租赁、宁德时代等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建议。

国家卫健委:12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涨0.06% 煤炭、金融板块回暖】12月9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6%,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跌0.32%。盘面上,煤炭、金融板块回暖,涨幅居前,水产、无线耳机、小金属、军工等概念活跃;家电、半导体、免税、交通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约44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0亿元。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走强】中船科技涨停,天海防务涨逾7%,中船应急、中国船舶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华菱星马涨停,江淮汽车涨逾6%,上汽集团、宇通客车等跟涨。

【猪肉板块走弱】正虹科技跌超4%,湘佳股份、新五丰、顺鑫农业、金新农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罗永浩又被限制消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则被限制消费信息。该限制消费令案号为(2020)津0103执4190号,立案日期为2020年9月7日,被限制消费人员为罗永浩。 

马斯克确认已搬家至得州:硅谷影响力可能正在减弱澎拜新闻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8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已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搬家到得克萨斯州,并称这对特斯拉在得州建厂有重要意义。马斯克表示以前的加州旧金山湾区“对世界的影响太大”。但是目前这种影响力正在流失。“我认为我们会看到硅谷的影响有所降低。”不过,马斯克并未表示特斯拉和SpaceX的总部是否将搬离加州。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搬家到得州或会为其成功避税。得州不收取个人所得税,而加州则是美国所得税税率最高的州(税率高达13.3%)。

【停飞20个月后 美联航成首家重新接收波音737 MAX的航空公司】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12月8日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将最快在当天从波音公司接收737 MAX客机。这也是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对波音737 MAX下达将近两年的停飞令并于上月宣布取消禁飞令后,美联航将成为第一家重新接受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的航空公司。(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科股份向员工摊派卖房指标:行政部23套 纪检部3套据澎湃新闻12月8日消息,总部位于重庆的金科股份华东区域要求员工认购公司项目,并根据不同部门不同职级给出了不同的套数指标。这项名为“员工超级购”的指标名单上,华东区域总共需要员工认购305套,总金额高达4.57亿元。以此计算,每一套房产的价格超过百万元。涉及的科室大部分为非一线的行政,管理等部门。从具体分配指标来看,区域领导办公室需要认购11套,总价1650万元,指标最少的为公司纪检监察部,需要认购3套,总金额450万;此外,人力与行政部分配到23套,财务部分配到21套,法务部19套,最多的为设计管理部,被分配到42套的指标。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