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1月70城房价:济宁领跑全国;中纪委揭露东方金诚腐败案例:量钱评级;蒙牛拟30亿元入主妙可蓝多

赵馨2020-12-14 12:11

 事件关注

统计局: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据统计局网站12月14日消息,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3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0月为45城;环比看,济宁涨幅1.2%领跑,北上广深分别跌0.1%、持平、涨0.9%、持平。

海关总署:前11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值同比增长33.7%据海关总署官网12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值6398.92亿元,同比增长33.7%。

国家移民管理局: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港口间移泊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12月14日消息,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其中主要包括长三角地区内边检行政许可“一地办证、区域通用”;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港口间移泊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国际航行船舶进出长三角港口,边检手续做到随到随办;国际航行船舶网上预报预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等。

国家卫健委:12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7例,四川3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黑龙江);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 创业板涨超1% 医美概念活跃】12月14日,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0%,深证成指涨0.55%,创业板指涨1.04%。盘面上,医美概念、汽车整车、免税店、白酒、军工等板块活跃;煤炭、石油、钢铁、视听器材等板块走弱。

【风电板块拉升走强】嘉寓股份、新强联涨停,泰胜风能涨10%,豫能控股、新天绿能此前封板。

【医美概念活跃】悦心健康、东宝生物、朗姿股份涨停,常山药业等跟涨。

【免税店板块拉升】王府井涨停,腾邦国际涨超14%,海汽集团涨9%,格力地产等跟涨。

【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走弱】陕西黑猫跌停,安源煤业跌9%,郑州煤电、云煤能源、大有能源等跌逾6%。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量钱评级、调高级别收200万元 中纪委揭露东方金诚腐败案例】12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披露,近日,知名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金永授、东方金诚江苏分公司原总经理崔润海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东方金诚系列腐败案,暴露了信用评级领域腐败的一些特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介绍:“一是论单收费、量钱评级。二是利益勾结、‘熟客’作案。三是面广人多、案情交叉。需要形成查办合力,才能查清案件。”(经济观察网)

【蒙牛拟30亿元入主妙可蓝多】12月13日晚,妙可蓝多公布了一份不超过3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蒙牛拟以29.71元的价格认购所有增发股份,从而成为妙可蓝多的新控股股东。公告显示,妙可蓝多原控制人柴琇则合计持有8138.4万股,约占19.88%,蒙牛此前持有妙可蓝多5%的股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约为1.01亿股,如果发行完成,蒙牛持股将达到23.8%,柴琇持股则下降至15.95%,蒙牛成为妙可蓝多的控股股东,而本次交易能否落地,还需监管机构最终审批。(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深交所:将海尔电器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12月14日,深交所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将海尔电器调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自今日起生效。(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重庆啤酒、嘉士伯“马拉松重组”落地 30年伙伴反目近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嘉士伯与公司携手推进的并购重组已完成交割。由此,7年前嘉士伯对重庆啤酒作出的解决潜在同业竞争的承诺,最终得以兑现。当日重庆啤酒还发布了一条公告,公司与参股子公司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的纷争又有新进展。此前被冻结的部分银行账户已解冻、被查封的商标也已解封,但作为担保条件,重庆嘉酿1.5亿元存款被冻结,期限一年。(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