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港股上市 首日收盘涨超200%

瞿依贤2021-02-18 20: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2月18日,诺辉健康(06606.HK)于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这是中国癌症早筛领域第一家上市的公司,上市首日开盘价为76港元,是招股价26.66港元的2.85倍,收盘涨超200%。

诺辉健康此次公开发售获超额认购4133倍,全球发行7659.8万股,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价最终为每股26.66港元,若不行使超额配股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0.42亿港元。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高发癌症的居家早筛。根据招股书,诺辉健康此次募资主要用于旗下明星产品常卫清的大规模商业化及进一步开发;为噗噗管的持续销售及营销提供资金;并在不同人群中进行更多常卫清和噗噗管的临床评估;产品研发以进一步发展公司的管线产品;潜在收购或外部引进候选产品以及一般公司用途等。

经济观察网注意到,诺辉健康在总部杭州的云敲锣仪式上,其公司高管、合作伙伴和医学专家等6人共同上台敲锣,他们分别为: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陈一友,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志龙,有“中国肠癌早筛第一人”之称的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郑树,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黎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教授丁克峰。

诺辉健康的明星产品常卫清,于2020年11月9日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预期用途中明确该产品适用于“40-74岁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的筛查”。这也是中国首款癌症早筛产品。

常卫清目前的售价是1996元,目前主要依托医院、体检机构销售。

针对未来的销售,朱叶青此前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希望产品在任何渠道都能买到,也希望有专业的医生帮助认识这个产品的价值,“我们会逐渐推广to C的渠道,希望大家能更便捷地买到产品”。

根据招股书,截至2020年9月30日,诺辉健康已经覆盖中国约119个城市、235家体检中心、36家保险公司、316家医院及诊所、457家药店、78个网上平台、超过40家科研机构,拥有超过1000名外包销售人员团队。

为了开拓销售渠道,朱叶青表示,未来会跟更多的合作伙伴,如保险、互联网医疗企业合作,未来会走自建销售队伍加合作伙伴一起推进的销售策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