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公布“金融科技2025”策略,51信用卡或迎利好

2021-06-16 11:07

2021年6月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公布了“金融科技2025”策略,旨在鼓励金融业界于2025 年前全面应用金融科技,并提供合理、高效的金融服务,惠及香港市民及整体经济。

“金融科技2025”策略的五大主要范畴为:全面推展银行数码化、加深央行数码货币研究、加深央行数码货币研究、扩展金融科技人才库、善用资源政策支持发展。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于香港银行公会举办的金融科技研讨会致开幕辞,其表示,“金管局深信,后疫情时代,金融科技将会是金融业增长的主要引擎,而现时正是最佳时刻,加大发展金融科技的力度,充分把握这些机遇。‘金融科技2025’正好阐明了金管局的发展愿景。我谨促请所有持份者与金管局携手,共同将香港金融科技生态推至另一高峰。”

51信用卡作为在港上市的金融科技企业,或将受此利好打开香港市场。据了解,51信用卡正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市场机会,利用公司在互联网技术、产品及运营等多年积累的经验,为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力争成为中国一流的金融机构客户运营管理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