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理财“观全球大势,铸财富梦想”产品策略会——华夏银行厦门分行私人银行客户专场圆满召开

2021-06-27 11:40

2021年二季度以来,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持续复苏和对通胀升级的担忧并存,加之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反弹,海外超预期变化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日益显著。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局势,中国经济仍然展现了强有力的韧性。展望未来,国际政经局势变化几何?中国之于全球资本市场,身份发生了哪些转变?面对中国经济内外变化如何“观全球大势,铸财富梦想”?

6月26日,由华夏理财与华夏银行厦门分行联袂主办的产品策略会在厦门举行,作为海峡西岸的中心城市、“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厦门以自由港特征经济特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国家中心城市为发展目标,厦门作为举办地也为本次策略会平添了特殊的意义。此次产品策略会特邀央视特约评论员、前新华社军分社总编辑陈虎先生,带来了国际关系、宏观经济等领域最新观点,分析未来10年全球经济新格局,展望财富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伊始,华夏银行厦门分行党委书记张志勤在致辞中表示,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成立10年来,积极响应厦门市委市政府在各个时期的各项号召,充分发挥银行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发展和服务广大居民客户的作用,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金融力量。当前,我国经济进入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新发展格局,居民的财富管理需求也从单一财富保值增值,逐步迭代到对财富管理整体性、全球性、安全性、传承性的全方位考量。为了更好把握国际国内经济走势,展望未来向时而动,华夏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华夏理财举办此投资策略会。

华夏理财首席营销官张晓华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华夏理财的基本情况:成立于2020年9月的华夏理财是第六家开业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由华夏银行全资控股,其前身是华夏银行的资产管理部,有着16年理财管理经验,主要从事发行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业务,现管理规模约6300亿元。

张晓华谈到:“中国居于全球资本市场中,投资者资产配置策略与战术选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日益凸显。”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央视特约评论员、前新华社军分社总编辑陈虎带来了题为《十年的中国 十年的世界——大变局下的机遇与风险》的主题演讲。这位资深政经观察人士在演讲中表示,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发生,中国将发挥推动者和实现者的重要作用。在此过程中,中国也将在经济、科技、金融、军事、软实力、地缘等六大领域全面发力,以应对这一大变局。

陈虎在演讲中还解析了包括“芯片战”、“双循环”、“双碳”等“未来十年间将面对六件大事”,并表示,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扶贫攻坚、促进新消费热点等举措,对于进一步促进国内消费市场成长壮大、助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形成都有着重要意义,也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投资策略分享环节,华夏理财投资研究部总经理助理邓文硕为客户详细分享和解析了华夏理财产品投资策略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就未来10年我国经济和金融的发展趋势而言,资本市场是不可错过的主阵地,目前居民财富配置中金融资产占比正在逐步提高,在此背景下银行理财也将迎来大发展。

邓文硕介绍:“纵向看,银行理财将延续大众财富管理的定位、稳健投资管理的风格,同时也将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把握创新投资机会。华夏理财打造了七大系列产品,包括现金管理类、固定收益类、权益类、商品和衍生品类、混合类、百岁人生系列、ESG系列,以满足客户灵活便利、保值增值、财富积累、安心养老以及社会责任(ESG)等五层次投资需求。”

本次产品策略会也吸引了华夏银行私行客户的踊跃参加并获得好评。长期以来,华夏理财围绕以客户为中心,以优良的业绩和稳定的经营得到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历年来在各项评奖中屡获殊荣,囊括了金牛奖、天玑奖、君鼎奖等在内的诸多行业大奖。着眼未来,华夏理财将珍视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秉承母行审慎合规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投资能力建设,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全力打造七大系列产品,始终坚持投资的大道和正道,努力为客户带来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