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 更美好” ,华夏银行与您共赞《最美中轴线》

2021-06-28 20:19

“一根长达八公里,全世界最长,也最伟大的南北中轴线穿过全城。北京独有的壮美秩序就由这条中轴的建立而产生……”中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曾如是赞美北京中轴线。

是的,北京中轴线上,每一块砖都见证过历史,每一抔土都蕴含了故事。这条中轴线不仅汇集了古代城市建筑的精髓,也见证了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

近日,由华夏银行独家冠名播出的北京卫视大型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重磅官宣嘉宾阵容,该节目将于7月3日(周六)20:20在北京卫视全新亮相。

作为北京市属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华夏银行倾心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最美中轴线》将从多维度、多角度展现北京中轴线的历史意义、文化内涵,挖掘其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借音乐之声传递中轴线文化。

0628海报1

重磅音乐人加盟“中轴拾音团” 共同唱响华夏“最潮声”

在《最美中轴线》的官宣嘉宾阵容中,可以看到不少国内颇具实力的音乐制作人和“全能唱将”,由他们组成的“中轴拾音团”,将走过从永定门至钟鼓楼全长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去了解中轴线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从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最具中轴线特色的歌曲。

官宣嘉宾阵容中,每个人都拥有超凡的音乐“技能”:如音乐创作天才小柯、“全能唱作大魔王”胡彦斌、兼容流行与摇滚的萧敬腾、“京味儿摇滚”第一人郝云、民谣领军人物马頔,以及将要完成原创音乐人首秀的郭采洁。此外,还有年轻观众喜爱的“唱跳双佳”孟美岐、“全能才子”符龙飞、以及嗓音无比清澈的段奥娟加盟助阵。从音乐实力、才华、人气等各个方面来看,《最美中轴线》的“拾音团”阵容都堪称强大,为这档文化音乐竞演真人秀的品质提供了最强保障。

音乐人段奥娟、符龙飞、郭采洁、郝云、胡彦斌、马頔、孟美岐、萧敬腾、小柯(按姓名首字母排序)将分成三组,带领观众一起实地探访北京中轴线,采集独特的声音素材,围绕中轴线创作歌曲。更值得期待的是,每组音乐人还会选择中轴线上的一处景点,走到观众身边为路人听众呈现精彩的路演现场,与听众一起见证古老文明的新潮视听语言。

0628海报2

“可持续 更美好” 华夏银行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

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的北京中轴线是中国现存历代都城中能够完整体现中国都城独特礼仪秩序与规划思想的历史遗产,也是世界上现存最长、最完整的古代城市轴线。

它始于元朝,如“书脊”一样,贯穿南北,形成了北京两翼对称、庄严肃穆的城市格局。北京中轴线不仅仅是景观上的文物,更是中华文明的精神延续,是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

2012年“北京中轴线”被成功列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目前,北京中轴线申遗确定了天安门、永定门、天坛等14处遗产点,申遗面积涵盖北京老城面积的60%。

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最大的市属金融机构之一,华夏银行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华夏银行冠名《最美中轴线》节目,体现了该行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让中华文脉永续流传,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责任与担当。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华夏银行在新的五年发展规划中提出“可持续更美好”的品牌理念,“可持续”是行动指引,大到国家地区、小到个人和企业都需在可持续的理念下行动;“更美好”是奋斗目标,即在不断实践和创造中实现每个个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一脉相承。华夏银行深耕绿色金融超过13年, 2019年加入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组织,率先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之路。同时,华夏银行将国际上领先的ESG理念引入国内,全面融入自身业务,提升环境社会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华夏银行已将ESG理念纳入投融资业务核心策略,并且持续在ESG投资方面不断创新实践。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华夏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超过1800亿元,比2016年末翻了两番,2020年增速51%,四年复合增速48.5%,绿色信贷占比领先同类银行,其中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融资比例超过80%。国际合作资金规模超过100亿元。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ESG产品规模超过230亿元,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深受华夏银行全行接受的一种价值理念。而通过文化遗产保护,挖掘文化精神内涵则为助力可持续发展和走向更美好未来提供不竭的精神“源泉”。

现在,让我们穿越时空、探古访今,一同开启北京中轴线上的拾音之旅,一同欣赏中轴线的过往美好,一同秉承可持续的理念,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