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商家会得到更大发展!天猫双11众多中小商家成绩超预期

2021-11-08 11:21

11月7日,据亿欧智库《流量式微,品牌崛起》调研报告显示(以下简称“报告”),双11期间,中小商家对各电商平台的信心指数(经营首选平台)排名,天猫以73.9%的占比排名第一。

据了解,信心指数根据亿欧智库对受访的中小商家进行问卷调研而得出,其中90%以上 商家是第二次参与双11的新商家。

报告显示,信心指数综合了5个不同维度的调研数据进行加权,体现商家对各电商平台在生意增长,品牌成长等方面的信心强弱。具体包括(1)商家在各平台的参与度;(2)商家在平台的资源投入度;(3)商家对平台的投入产出比评价;(4)平台对品牌的赋能力度;(5)商家新品首选平台等。

报告还显示,67%受访商家预估自己今年的双11成交额将同比增长150%。11月1日双11第一波开卖,众多中小商家获得了超越预期的成绩,从商家自己公布的成交数据显示,获得同比100%、200%的成交增长成为了中小商家的标配。据天猫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双11第一阶段开卖,中小商家相比往年获得了更多支持,很多中小商家收获了不错的业绩。

“我们虽小,但我们也一直在努力。”以卖红薯干、红薯淀粉等家乡特产为创业方向的天猫小商家李轲,在11月1日凌晨晒出了朋友圈,11月1日第一小时,李轲的天猫店访客人数一跃升至5263人,支付金额超过了7万元,卖出了超2万单红薯干。

还有一位新手卖家在微博晒出自己的第一次双11战绩:开卖30分钟,店铺成功卖出200单。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这位新手卖家直呼“我感受到了双11做卖家的快乐!”

从今年1月开始,天猫管理层就多次表示,“优化商家体验、消费者体验是天猫未来的核心策略之一”。为此,天猫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强化了商家策略、商家后台工具等团队,并成立专属的商家服务、消费者服务等运营团队。4月10日,阿里巴巴在致客户与公众的一封信中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客户价值、聚焦客户体验,并继续出台一系列降平台经营门槛、减平台经营成本的措施。

一位商家表示,今年来天猫陆续推出的策略和举措,让商家们能专心做好产品、服务好顾客,努力的商家会得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