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统计局: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小米:“雷军进军私募”报道存误读;贝壳找房回应遭浑水做空

蒯思函2021-12-17 11:43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近日,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年报、财政部财政决算和有关部门年度财务资料等,国家统计局对2020年GDP数据进行了最终核实,主要结果如下: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241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2%,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工信部:到2025年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日,工信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发布《“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其中,中小企业人均营业收入增长18%以上。规模以上小型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年均增长10%以上,专利申请数年均增长10%以上,有效发明专利数年均增长15%以上。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2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10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向纵深发展,中小企业创新生态不断完善。

【桂林向房企购房者发放消费券】近日,桂林市印发关于《桂林市加大重点行业扶持力度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若干奖励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给予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贡献奖励。2021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对五城区单个楼盘销售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进行排序,排第1位的,发放30万元消费券;排第2位的,发放20万元消费券;排第3位的,发放10万元消费券(全额抵扣券,可于领券之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前,在本地商贸企业购买百货、家电、车辆等)。对购房者来说,购买五城区新建商品房也将予以补贴。

【国家卫健委:1216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本土病例56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2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广西7例,云南5例,广东4例,上海3例,北京1例);本土病例56例(浙江44例,其中绍兴市40例、杭州市2例、宁波市2例;陕西5例,其中西安市4例、延安市1例;内蒙古4例,均在呼伦贝尔市;广东2例,其中广州市1例、东莞市1例;四川1例,在成都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小米:“雷军进军私募”报道存误读】12月17日,小米公司发言人官方微博发文称,公司发现网络有“雷军进军私募”报道,其中存在误读。相关传言中提及的“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实为小米产业基金的配套管理公司,主要致力于产业投资,助推中国制造业在先进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并非另行筹划新基金业务。

【贝壳找房回应遭浑水做空】据贝壳找房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6日晚,贝壳找房发布声明称,公司注意到当天市场消息。贝壳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浑水因为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马斯克卖出特斯拉股票已占其承诺出售的75.66%】据美国证监会文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12月16日当天卖出了934091股特斯拉股票,估值为8.84亿美元,马斯克自11月8日以来累计出售约12900512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此前承诺股份数的75.66%。(财联社)

【空客抢走波音两大长期客户】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空中客车赢得了向荷航和澳洲航空公司出售单通道喷气式飞机的交易,抢走了波音公司的两个忠实客户。法航荷航集团订购了多达160架空客A320neo系列喷气式飞机,以替代荷航及该集团旗下廉价航空部门泛航航空的老式波音飞机。澳洲航空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已同意从空客手中购买40架单通道飞机(又称窄体客机),并有权在未来10年内随着淘汰老式波音飞机再购买94架空客飞机。(中新经纬)

A股午盘

【沪指跌0.9%,半导体板块领跌】12月17日,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双双跌超1%,绿色电力概念股逆市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深证成指跌1.35%,创业板指跌1.38%。盘面上,电力、建筑、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矿物制品、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元宇宙概念走强太龙股份、湖北广电涨停,汤姆猫涨超16%,盛天网络、中青宝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渝开发、大龙地产涨停,招商蛇口跟涨。

【氟化工概念走弱】深圳新星跌逾5%,多氟多、云天化、中欣氟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