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药云健康CEO、总裁刘斌:星光不负赶路人,打造中国特色专业药房服务

汪青2022-01-27 21: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2021年是伟大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和落实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作为中国医药商业领域孜孜以求的创新者,上药云健康受惠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时代和广阔的中国市场,在2021年聚焦目标进入全新高速发展阶段。

2021年公司实现超50%的业绩增长,完成10.33亿元B轮融资,引入中央汇金、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等中央、地方产业基金和市场化头部投资机构,进一步完善了深度混改的多元股东结构,开启全面升级发展快车道。

同时,对美国康德乐大药房、广州百济新特药连锁实行战略收购和业务、团队的全面融合,并启动上药体系全国院边药房品牌统一工作,完善了业务生态圈布局,“益药•药房”进一步奠定了中国专业药房领导者地位。

此外,根据自身发展战略,结合各区域资源特色,陆续孵化上海临港数科、海南博鳌特许、广州互联网平台及嘉兴早筛平台等多家特色性数字化、一体化创新公司,战略布局数字化及创新生态,积蓄发展新势能。

江河眷顾扬帆者,星光不负赶路人。2022年我们要加快前进,坚守企业本质,坚决拥护和践行“健康中国2030”,积极拥抱行业趋势变化,以服务为荣,为患者提供有中国特色的专业药房服务,为产业伙伴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创新服务,用“新特药,找益药“的理念回馈社会各方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
主要关注金融领域,重点报道银行、保险和金融科技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wangq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