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张健华辞任华夏银行行长 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责

黄蕾2022-02-17 18: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2月17日晚间,华夏银行(600015.SH)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张健华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健华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本公司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

现年57岁的张健华,2017年出任华夏银行行长,如今刚满5年。作为出身央行的学者型官员,华夏银行是张健华离开央行之后,作为银行家的第二站,2015年其曾出任北京农商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张健华出生于1965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1989年即加入央行,曾在金融管理司、非银行司、金融稳定局工作,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2008年出任央行研究局局长,2012年出任央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2015年出任北京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华夏银行表示,张健华先生在任职期间恪尽职守,为本公司的改革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在推动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推进经营转型、加强资产质量管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本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前,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李民吉先生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