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董事长席刚:未来会看生态圈项目投资

阿茹汗2022-05-26 21: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以并购实现全国布局的新乳业(002946. SZ),未来会将投资的重点放在生态布局上。5月26日,新乳业董事长席刚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暨品牌发布会上介绍,新乳业已经完成了对一只酸奶牛、一番植、奶寻、鲜鉴等消费品品牌的投资,通过这一系列投资,与年轻用户建立了良好的沟通通道,未来也会更多的关注可以协同创造价值的生态项目。

席刚介绍,自2019年上市后,新乳业的投资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优质奶源的布局,上市后第一项投资动作就是入股现代牧业,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去年也入股了澳亚牧场;第二,拓展区域市场,如2020年新乳业并购了宁夏的夏进乳业,完成了对于西北市场的覆盖;第三,投资新乳业营养食品生态圈中的消费品牌,从而实现跨界其它赛道。例如,新乳业2021年投资的一只酸牛奶是以酸奶基为基底的现制茶饮品牌,席刚说,通过投资现制茶饮品牌,新乳业自身可以更好的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反向推动自身产品的创新。

对于未来的投资方向,席刚向经济观察网介绍,新乳业的并购原则是十分清晰的。首先,投资项目要符合新乳业的未来发展战略。据悉,新乳业的主要战略就是以低温产品为主,今年在低温鲜奶的基础上,也要抓好低温酸奶的发展;其次,投资项目要与新乳业形成发展互补,如区域互补、产业链互补,或者用户互补;第三,新乳业的投资一定是价值投资,投资目的是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加厚盈利能力。

根据此前发布的财报,新乳业2021年实现营收89.67亿元,同比增长32.87%,归母净利润为3.12亿元,同比增长15.23%。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