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教育部回应高考试题疑泄露:不存在考前泄题;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俞敏洪组建“新东方直播间”推广教育产品

蒯思函2022-06-08 11:50

 事件关注

【教育部回应高考疑似泄题:不存在考前泄题】据中国教育考试网消息,6月8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科目考试结束后,有网民发布数学全国乙卷、全国新高考I卷部分试卷图片,被疑泄露试题。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公安机关迅速侦查,现查明:涉数学全国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肃某考生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开考后拍摄试卷发至QQ群寻求解答未果。涉数学全国新高考I卷事,系恶意编辑“占坑帖”,广东某考生考前在QQ空间发布无关帖子占位,考后再用试卷内容替换原有内容,帖子时间仍显示开考前。此外,安徽某考生自称“考前押中语文全国乙卷试题”,同样是考后恶意编辑的“占坑帖”。以上情况均不存在考前泄题。 

【40家上市公司已收到“退市令”,超过2021年全年退市公司之和】2022年作为“最严”退市新规落地的第二年,目前已收到沪深交易所“退市令”的公司数量已达40家,超过2021年全年退市公司之和。据统计,目前23只个股处在退市整理期。此外,还有*ST济堂将于6月10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6月30日;*ST聚龙、*ST邦讯、*ST当代将于6月13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1日。(证券时报)

 2022年第十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4万吨华储网6月8日发布《关于2022年第十一批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4万吨。通知提到,6月10日下午,将通过竞价交易方式确定承储企业、数量和入库成交价格,本次收储挂牌竞价交易4万吨。

国家卫健委:67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44例(内蒙古35例,北京4例,上海4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9例,其中本土80例。

大公司

比亚迪证实:将为特斯拉供应电池近日,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早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亚迪尊重特斯拉,与马斯克也是好朋友。另外,比亚迪将为特斯拉提供电池产品。(财联社)

【俞敏洪:已组建“新东方直播间”队伍专门推广教育产品】6月8日,俞敏洪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上发文称,不管面对多大的不确定性,依然要全力以赴为新东方的稳定发展而努力。他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俞敏洪表示,过去一周,带领组建了“新东方直播间”队伍,专门来推广新东方优质的教育产品以及其他优质教育相关的产品,包括图书、智能软硬件学习设备、和学习相关的文教用品等。

【马斯克为收购推特筹集新资金的工作由于不确定性而暂停】据路透社6月8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为收购推特筹集新资金的工作由于不确定性而暂停。马斯克与包括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在内的融资对话目前已被搁置,直到收购交易的前景变得更加明朗。(澎湃新闻)

固特异召回近百起伤亡事故相关轮胎,涉17.3万个G159轮胎据华尔街日报6月8日消息,固特异公司告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称,正召回一款与至少95起伤亡有关的轮胎。此前该公司多年来一直拒绝召回,并为这款轮胎的安全性进行辩护。固特异公司在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说,这次召回行动涉及1996年至2003年期间生产的17.3万个轮胎,轮胎型号为G159,出售给多家汽车制造商。此次召回只影响到某些尺寸的G159轮胎。(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宁德时代跌超6%】6月8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深证成指跌0.91%,创业板指跌1.7%。盘面上,煤炭、燃气、教育、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风电设备、航运港口、半导体、钠离子电池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500余只个股上涨,宁德时代跌超6%。

【中药板块拉升】大理药业涨停,新天药业、香雪制药等跟涨。

【电力板块走强长源电力、豫能控股等涨停,宝新能源、江苏国信等跟涨。

【科创次新股走低】莱特光电跌逾18%,云从科技、博力威、精进电动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