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单品策略继续奏效 珀莱雅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增超30%

谢楚楚2022-10-27 21: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10月27日,国货美妆代表珀莱雅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珀莱雅前三季度总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超30%。

报告显示,珀莱雅前三季度总营收为39.62亿元,同比增长31.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5亿元,同比增长35.96%。增长得益于两部分,一方面线上渠道同比增长;另一方面第二曲线品牌较快增长。据珀莱雅介绍,第二曲线品牌指彩棠、悦芙媞、OR品牌。

从今年半年报品牌分类看,虽然彩棠、悦芙媞、OR等新品牌同比增速较高,但营收比例仅为珀莱雅单一品牌营收的20%。珀莱雅的重头戏始终在于线上发力的大单品系列,营收占整体营收的80%以上。

目前珀莱雅的大单品策略主力为“双抗系列”“红宝石系列”。凭借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的营销投放,上述两个系列的单品组成了让珀莱雅近年来出圈的名词:“早a晚c”。

早a晚c指的是,早上使用含有维生物素C成分(VC)类成分的护肤品,晚上使用包括A醇、A醛等含有维生素A(VA)类成分的护肤品,早晚搭配使用,从而达到美白和抗衰老的效果。

业内人士称,“早c晚a”这一概念在国外火了多年,但国内一直未激起太大水花。随着国内护肤趋势逐渐走向功效化、成分党化,珀莱雅恰好踩中了趋势。该人士猜测,当时珀莱雅在布局功效护肤领域时已有了布局“早c晚a”类似概念的想法,双抗和红宝石系列产品同时在开发,只不过双抗率先上市。“只能说珀莱雅较有远见,较早布局了这个市场”。

珀莱雅“早c晚a”包括一瓶双抗精华和一瓶红宝石精华,定价均在250元左右。从市面品牌竞争力分析和用户小红书种草对比看,目前同价位、同功效的“早c晚a”领域中,珀莱雅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有小红书用户将这一领域中的珀莱雅产品划分为“新手”,而“进阶版”产品包括价格600多元的幕拉得a醇精华,“高阶版”为欧莱雅旗下高端品牌修立可vc精华,30ml定价约1500元。

对于接下来的大单品投放计划,珀莱雅方面表示,今年“双十一”在投放上会倾向大单品系列。头部达人的投放将继续锁定李佳琦直播间。10月24日刚开启的“双十一”当日,珀莱雅在李佳琦直播间已卖断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