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绍兴交投优质主体企业债获证监会首批注册

资讯2023-05-29 15:05

近日,由国信证券独家主承销的40亿元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简称“绍兴交投优质企业债”)成功获得中国证监会首批注册通知。本次绍兴交投优质企业债注册金额40亿元,所筹资金30亿元用于高速公路、公共交通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10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图片1

本次债券为全国地级市首单交通类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全国首批证监会注册企业债券,在债券市场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债券的成功注册,意味着绍兴交投在债券市场中的融资能力有了新突破,资本市场竞争优势有了重大提升。

图片2

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绍兴市主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建设主力军、高速管理运营主体及交通综合产业服务商。聚焦交通存量资产和增量资产的经营和运作,绍兴交投以公用民生业务为抓手,依托重点交通投资工程项目,实现企业的多元化综合经营。

近年来绍兴交投经营势头良好,各项财务指标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优异的战略布局和财务规划,为加快推动绍兴交投建成一流综合型交通投资运营企业提供了强大保障。绍兴交投作为债券市场弄潮儿,已累计发行40余只债券,融资规模超300亿元。本次4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的成功注册,既是对绍兴交投阶段性发展成果的认可,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一大助力。

一直以来,国信证券始终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积极响应号召,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国信证券将继续弘扬“合规自律、专业务实、诚信稳健、和谐担当”的文化理念和“创造价值、成就你我、服务社会”的价值观念,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综合型投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