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连载三:浮沉2(2)

订阅
2009-11-20
崔曼莉
 1  |  2  |  3  |  4  |  5 

  陆帆与云海在会议室又谈了半小时,快下班的时候,两个人来到了何乘风的办公室。何乘风让阿姨煮了几杯咖啡,不一会儿,浓香的咖啡送到了,何乘风说:“这是最好的哥伦比亚咖啡。”他笑了笑,“我一直等着你们。”

  陆帆端起杯子尝了一小口,“何总,我和杰克已经开了碰头会,关于中亚永通和联欧国际的方案,我们都倾向于中亚永通。”

  何乘风喝着咖啡,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中亚永通的方案比较传统,而联欧国际的方案,则比较,”陆帆想了想,找了个准确的词,“比较aggressive(激进)!联欧国际的方案,会让晶通电子更快更好地走入市场,但是改制的难度会比较大;而中亚永通的方案实施起来会很容易,但是,从长远来说,无异于慢性自杀。”

  “哦,”何乘风放下了杯子,“你的意思是,这个方案只能解决短期资金问题,却无法真正地清理包袱?”

  “是的。”陆帆说。

  “选择联欧国际,讲了经济,就不能讲政治,”何乘风缓缓地说,“选择中亚永通,讲了政治,就不能讲经济。”他摇了摇头,“也难怪王贵林无法选择。”

  陆帆与云海没有接话,何乘风看着他们,“说说看,王贵林为什么要把我们和SK(Siltcon Kilo)拖下水?”

  “我是这样想的,”云海说,“中亚永通与联欧国际都只懂资本运作,却不懂电子公司的具体运营,更不用说先进的IT解决方案带给公司的机会。所以,他们的方案只能解决资金问题,却解决不了企业发展问题。王贵林可能希望我们能帮助晶通电子解决长远问题。”

  “也就是说,”陆帆接着说,“他想选择中亚永通的,这样对政治有利,然后他希望我们能介入进来,解决后续发展问题。”

  “唔——谈何容易,”何乘风摇了摇头,“太不容易了。”

  “这个事情,”云海说,“恐怕不是我和弗兰克这个层面可以解决的。”

  “呵呵,何止是你们,”何乘风微微一笑,“不论我还是汪洋,站在两家大外企的中华区的立场,我们也解决不了。”

  “虽然目前解决起来很难,”陆帆说,“但我们还是想继续跟进,一方面没有到最后放弃的时候;另一方面,现在琳达和付国涛在BTT项目上打得不可开交,这样可以牵扯精力,最重要的是不让市场部做文章,为我们的销售数字争取时间。”

  “你说得很对,”何乘风说,“我们不仅要继续跟,还要深入地跟下去。现在经济形势已经有些不好,如果我们拿不出好的数字,是会有很大麻烦的。至少,我们要让美国总部相信,晶通电子,我们有很大的机会。”

  陆帆与云海点了点头。

  何乘风晃了晃杯子,看着杯子里旋转的咖啡,“王贵林这个人很不简单,原以为他的目标是改制,但现在看来,改制不是目的,他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他嘲讽地笑了笑,“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或者,他目标清楚,却把我们都拉下了水。”

  云海和陆帆不明白他话中所指,何乘风脸上的笑意更深了,“摸着石头过河。”

  云海扑哧一声苦笑起来,接着陆帆也笑了,三个男人互相看着,呵呵地乐着,这笑容之中,充满了复杂的滋味,又或者,这笑里什么滋味都没有,只是一种表示和参与。

 1  |  2  |  3  |  4  |  5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