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连载三:浮沉2(5)

订阅
2009-11-20
崔曼莉
 1  |  2  |  3  |  4  |  5 

  乔莉从口袋里取出一个U盘,交给陆帆。陆帆一面复制文件,一面说:“这两个文案除了我、杰克和你,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你不可以外传,更不能通过邮件等任何形式发送出去。”

  “好的。”

  陆帆看着她,脸色郑重,“如果通过你的邮箱发出去,会引来法律上的问题,你明白吗?”

  乔莉心头一震,点了点头。陆帆顺手拿起她画的分析图,“你刚才说的关于晶通的这几条线,不要再对别人说,除了我和杰克。”

  “是,老板。”

  陆帆沉默了几秒,眼睛看着电脑屏幕,似乎不经意地问:“你平时想问题,就喜欢复杂化吗?”

  乔莉一愣,没有想到陆帆会这么问,“复杂?”她惊讶地说,“我只不过多想了几步。”

  陆帆转过头,笑了笑:“能多想几步不容易。”

  “是吗?”乔莉猜不出他的意思,“我觉得,这和下棋差不多。”

  “你下棋?”

  “学过一点。”

  “什么棋?”

  “象棋。”

  “哦,”陆帆点点头,把U盘递给她,“你先回去吧,明天我们要见王贵林,记住,少说、多听。”

  “好的,老板,”乔莉站起来,“我先回去了,明天几点去厂里?”

  “九点。”

  乔莉拿着U盘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电脑,打开了这两个神秘的方案。真是一个有收获的夜晚,她仔细看着方案,不由得想起了周雄高大的模样,还有宽厚的手掌。树袋大熊就这样出现了,以她从没有想过的方式!人生真是奇妙。虽然她和树袋大熊约了无数次,可她觉得,他们两个人并不想真的见面。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可以倾诉、交流,却又不和你的任何关系网发生交集,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轻松的释放。

  乔莉想起树袋大熊说过,他是做金融的,再想起之前发给她的一些资料,一一印证了,他就是周雄。只是,他是怎么认识陆帆的,又怎么介入到晶通电子项目中的呢?

  如果她没有转入销售,如果她没有接下晶通电子,他们还会这样相遇吗?乔莉的眼睛盯着方案,心却走了神。人生真的有缘吗?这一年的商战惊天动地,难道只是为了把她和树袋大熊一点一点地拉近,然后,这样相识了?

  一个非常熟悉却初次见面的人,一个不能浮出水面的战友。乔莉的脸红了,心也有点慌。她摇摇头,快步走到洗手间,打开冷水,用手掌捧着拍到了脸上。这样重复了几次后,她抬起头,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脸不红了,眼睛却很亮。

  不,现在不是动感情的时候,晶通电子即将开战,新信暗藏隐患,还有,还有什么呢?一种淡淡的莫名的感伤阻止了她内心情感的涌动。她心绪低落,忽然朝镜中的自己笑了笑。她想起郭德纲那个著名的相声段子:我要成功。

  她不觉伸出手指,模拟相声中的场景,“乔莉,你是一个伟大的人!你要记住,你今年虚岁二十七,你不能犯错,你要好好奋斗。”

  说到这里,乔莉心中一酸,险些落泪。我这是怎么了,她暗暗吃惊,居然这样地情绪化。她擦干脸上的水,回到电脑旁,重新注册了一个MSN。登录后她添加了周雄、陆帆、云海等常联系的人。

  现在还不到和周雄相认的时候,他们以前在MSN上聊得太多了,她不想周雄对她心生警惕,同时,她还希望原来的老MSN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听到周雄对晶通电子的判断。

  叮!手机短信响了,是几天没有问候的詹德明,“你在忙吗?”

  乔莉回了一条,“出差。”

  “你还好吗?”

  “挺好,谢谢詹总关心。”

  “回来我带你去吃饭,有家饭馆不错。”

  “谢谢詹总。”

  詹德明没有再回。乔莉想了想,追了一条:“单子没有问题吧?有问题随时告诉我,我虽然不在北京,也可以处理。”

  “没问题。”詹德明回了三个字。他觉得乔莉很奇怪,为什么张口闭口就是谈工作,似乎完全不解风情。难道她和陆帆,还有和施蒂夫,都没什么特殊关系?可是施蒂夫让自己把这笔单子给她,除了能帮她开单之外,还能有什么好处?他总不会为了帮销售部增加数字吧。

  詹德明有点索然无味,把手机装进口袋,和朋友喝起酒来。

相关资料由博集天卷出版公司提供

附目录

001 第一章   祸起萧墙

       垃圾式的炮灰

020 第二章  告别零销售

       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037 第三章  峰回路转

       摸着石头过河

050 第四章 联欧国际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060 第五章  内耗式合作

       这是一件没有办法的事

077 第六章 错综复杂

       一切都是谜!

092 第七章 信私不信公

       每个人都需要一条出路

104 第八章 生命的意义

       除了升职加薪,生活还有另外的内容

124 第九章 说一个故事

       “美好”未来的开局

147 第十章    一击不中

       为什么要拒绝一个最好的方案?

164 第十一章     多方会谈

       无利不起早

180 第十二章     谁是黄雀,谁是螳螂

       从双赢到多赢

198 第十三章     人之常情

       真正的罪魁祸首,是人心的欲望

215 第十四章     再见晶通

       从“铁”饭碗到“金”饭碗

231 第十五章     危机重重

       将军和小兵,都互相需要

255 第十六章     意料之外

       性贿赂也是贿赂

276 第十七章     卖冰棍和卖软件的区别

       没有优势的竞争毫无意义

293 第十八章     My Way(自己的路)

       成长之痛是人生必经的一个阶段

315 第十九章     前程似锦、如履薄冰?

       兵家以奇招制胜

329 附录1   《浮沉2》人物表

330 附录2   《浮沉2》公司表

 1  |  2  |  3  |  4  |  5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