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全站导航
 
 
 
 

        9月份的各分项经济数据普遍被看好,经济学家们也纷纷提升了对第三季度的中国经济增长率预期。虽然经济持续增长、物价下行压力减少、政策调整压力加大,但是宏观政策依然没有到退出的时候。

        “保增长依旧是2010年的要点,否则国内消费将很难进一步提升,而外部需求很难进一步提升。决策者在明显的通货膨胀信号出来之前,不会进行任何重大的政策调整。”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报告指出。而由于短期内通胀不会成为一个严重的威胁且外需前景仍然不稳定,决策者们不会很快就政策转为全面紧缩达成共识。

 


9月数据继续向好 但政策未到言退时
经济学家纷纷提升了对第三季度的中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认为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8.5%的有国泰君安、摩根大通等,高于9%的有瑞银证券、中信证券等,兴业证券预测最高,其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三季度GDP可能达到9.5%。[点击查看详细]

发改委:不提保投资 问计促消费

国家发改委下一阶段的宏观调控工作重心将会更多地向促进国内消费和产业结构调整倾斜,而“发改委内部已经很少有人再提保投资了。”

自中国开始实施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以来,投资一直是发改委宏观调控的主要抓手。 在促消费方面,发改委正在筛选新的消费热点和行业,以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收入分配方面,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而在结构调整方面,发改委计划采取更多的与相关部委政策联动的措施。 [点击查看详细]

GDP数据:外资看多 内资看空

外资投行正在频繁调高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而内资投行已经开始担心风险。 外资投行频繁调高中国经济增长预测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段时间经济数据的好转。而虽然内外资在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和政策调控上有分歧,但两者都预期中国经济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见顶。[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GDP数据:
今年前三季度GDP将于10月22号公布,平均达到了七点几,保八基本上没有问题。
相关报道:
发改委:前三季度GDP超7%

信贷数据:
9月份的新增贷款达到5167亿元,远高于市场此前4000亿元左右的预期。四大行在9月的总体信贷投放中仅占1100多亿元,为年内这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的单月新低。中小银行在下半年信贷中占据主力的现象越发明显。
相关报道
季末惯性冲高 中小银行成9月放贷主力 
银监会:大银行要科学把握信贷节奏

用电量数据:
今年前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40%,其中,9月单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一成,达到10.24%,实现了连续第4个月的正增长。
相关报道:
9月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一成


进出口数据:
9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8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1%,环比增长14.2%。进、出口双双超过千亿美元。其中出口值1159.3亿美元,同比下降15.2%,环比增长11.8%;进口1030.1亿美元,同比下降3.5%,环比增长17%。
相关报道:
9月进出口总额环比增14.2%
9月进出口超预期 预计年底同比数据转正


外汇数据:
9月份当月,实际利用外资金额78.99亿美元,同比增长18.93%;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217家,同比增长10.63%。

相关报道:
9月FDI创年内最大涨幅
外商投资10个月来首次转负为正



潘向东:“流动性”没有出现拐点

虽然业内人士都有共识下半年的信贷增速大不如前,但是有关于信贷缩减对流动性的冲击,有不同的看法。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指出,从货币供应量的各指标构成看来,更能反映流动性的是M1(流通现金+企业活期存款等),而不是M2(M1+城乡具名储蓄+企业定期性存款等)。[点击查看详细]

 

伍永刚:贷款超预期可能因经济复苏
伍永刚表示,央行公布的数据的确比刘明康预计的超出不少。他认为可能是因为刘明康估算数据时贷款总数并未统计完,所以与央行最终公布数据出现差异。[点击查看详细]

邢自强:预计明年信贷总量7——7.5万亿

邢自强解释,首先贷款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大幅度萎缩,而如果明年、后年贷款明显压缩会导致目前很多在建项目后续融资困难,一旦这些工程“烂尾”,将造成银行坏帐上升。 [点击查看详细]

易纲:中国信贷状况正趋于可持续水平
在被问及8月信贷增加是否会促进政府收回刺激举措时,易纲表示:“总体上,我认为信贷状况趋向于可持续的水平。8月份信贷并不多,6月和8月的信贷都基本持平。”[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点击查看详细]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