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全站导航
 
 
 
 


    近来,美国和墨西哥发生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此次疫情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紧急事态”。全球诸多国家已经开始加强对非正常暴发的流感类疾病和严重肺炎的监控。
    人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很少见,猪流感病毒几乎不在人际间传播。2005年12月至今年1月,美国只发现过12例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人感染猪流感后,会出现高烧、精神不振、厌食、咳嗽等症状。
    英国卫生保护署认为,发生在墨西哥和美国的疫情“很不寻常”,需要对这一疫情的严重程度及传播速度进行更多的调查和研究。
    专家表示,目前虽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但人感染猪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
    一场对抗猪流感的战争,正在全球各地紧张展开。

墨西哥致死152人 WHO将猪流感警告提至4级
墨西哥卫生部27日晚间宣布,墨西哥全国确认及疑似猪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152人,全国有1995人入院治疗,目前已有1000多人痊愈出院。(详细)
温家宝主持会议部署猪流感防控工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主持会议部署猪流感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指出中国尚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也未在猪体内检测到类似病毒。(详细)
猪流感疫情已到“转折点”
这几天在许多国家不断发现猪流感患者,WHO承认,目前已经不可能控制猪流感病毒的跨国传播。(详细)
卫生部:中国未发现猪流感 尚无疫苗预防

卫生部网站4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目前未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病毒疫情,同时目前尚无疫苗预防人感染猪流感,因此卫生部提醒公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详细)

猪流感警报全球拉响 
 
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认为,尚不能确定是否应调整目前的流感大流行“3级警告”水平,这需要收集更多信息才能决定。(详细)

墨西哥疑因感染猪流感死亡达103人
全球出现墨西哥猪流感疑似病例的地区急速增加,墨西哥和各国政府已进一步加紧戒备,防止病毒蔓延。墨西哥已经采取多种措施高度戒备。(详细)

拉美国家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猪流感

近日,多个拉美国家的卫生部门加强了机场安检,并启动应急卫生预案以防止在墨西哥和美国肆虐的猪流感的蔓延。(详细)
美国确认20人感染猪流感
美国各地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情较轻,已确定感染的二十人中仅二人住院治疗,所有患者均在康复中。(详细)
白宫:奥巴马没有感染猪流感
奥巴马本月16日刚刚出访墨西哥。当时,他在墨西哥人类学家费利佩·索利斯的陪同下参观了墨西哥城的人类学博物馆。但索利斯一周后突然死亡,引发美国方面的担心。(详细)
以色列:一名男子入院治疗

一以色列男子26日因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被送进医院治疗。这名男子日前从墨西哥返回以色列时出现发烧等症状。
英国:机场旅行者疑似
英国政府虽未告诫国人不要前往墨西哥和美国旅行,但却建议最近从上述国家返回的英国人,如发现感冒症状,立即就医。
西班牙:旅客旅行染病
西班牙卫生大臣希门尼斯26日证实,3名西班牙人从墨西哥旅行归来后,表现出疑似感染猪流感病毒的症状。这3名疑似猪流感患者分别来自西班牙北部和东南部城市。
新西兰:10名学生可能感染
10名从墨西哥返回惠灵顿的新西兰学生“可能”感染上了猪流感病毒。这10名疑似病例来自奥克兰朗伊托托学院,该学院3名教师和22名学生刚刚结束为期三周的墨西哥之行回国 。眼下10名疑似病例均在新西兰一所医院接受治疗和化验。

警戒


给猪体检


传播渠道


感染人数

 

 


戒备

体温检测

头疼的墨西哥卫生官员

 

 

 

猪流感阴影下的生猪业
江苏沭阳县富方三元苗猪养殖场场长姜祖勇这几天开始非常密切地关注正在墨西哥蔓延的猪流感疫情。(详细)

WHO:猪流感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依据国际卫生条例的定义,“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表示疾病可能透过国际传播而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国际协调合作加以因应。(详细) 
WHO:世界对迎战猪流感做好了充分准备
WHO有可供500万个疗程使用的抗病毒药物达菲(Tamiflu)储备,而各国家和地区也有自己的储备。(详细)
300万特敏福存货候命
罗氏制药厂的特敏福,葛兰素史克的乐感清(Relenza)都是抗流感药物,测试显示能够对治猪流感病毒。两间药厂昨称正密切留意猪流感疫情,称可以供应百万计药物。罗氏药厂称,特敏福有300万存货,一半在美国,另一半存于瑞士。(详细) 
医药行业可能有主题性机会
目前国内并无猪流感疫情发生。相关公司仅仅是受益于猪流感这一主题。随着疫情的发展,如果传播到国内,即使对相关医药公司产生一定刺激,但总体上反而不利于医药行业。(详细)
“猪流感”是否影响生猪市场
如果我国发生“猪流感”,那么将会对我国本已脆弱的生猪市场给予严重的创伤。 (详细)
猪流感“侵袭”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

此次猪流感爆发规模呈现全球化趋势,其影响可能超过禽流感。为了避免瘟疫的扩散,大规模屠宰生猪是必然选择,由于生猪的养殖周期明显超过禽类,因此恢复起来将比禽类的时间周期更长。这将对农产品市场,尤其是豆粕等饲料性产品产生长期影响。(详细)
猪流感相关个股成市场热点 
墨西哥及美国等国家爆发猪流感疫情,相关个股股价受到影响,市场预期猪肉需求近期将减少,内地最大肉制品生产商雨润食品股价受挫,现跌8.58%。(详细)

世卫组织:限制旅行不能控制已暴发的猪流感
患上猪流感的病人的潜伏期通常是1-2天, 但最长可达6天,所以跨境旅行的带病者是有可能漏过关口体检而入境。(详细)
世卫组织不知道猪流感“发源地”
然而肆虐的猪流感究竟是源自哪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在28日下午于北京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明确的回答了这一问题:“我们不知道,而且我们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详细)
世卫组织:中国准备充分应对猪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中国应对非典和禽流感等高致病性传染病为此次猪流感的威胁提供了切实的借鉴经验,已经有了更全面的准备;但是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流动人口依然是疾病防控的最大挑战。(详细)
猪流感知识问答

通常情况下,猪流感不会感染人类,但近年也发现一些人感染猪流感的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目前已证实有猪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染的病例,尽管这种病例极为罕见,其传播途径与季节性流感类似,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等。人传染猪流感以后的症状与常见季节性流感的症状相似。
尚未有证据证明猪流感可以通过食用病猪的肉传播。专家指出,猪流感病毒害怕高温,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猪流感,猪肉加热至70摄氏度,就能杀死猪流感病毒。(详细)
预防:勤洗手 不到人多的地方 
 
儿童和老人通常是比较容易遭到流感病毒的感染的,但这次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却大多为抵抗力较强的中青年人。这和1918年至1919年在全球造成4千万人死亡的“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因此需要引起高度关注而关于猪流感的预防,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员建议说,就个人而言,勤洗手、尽量不到人多的地方是避免感染这种病毒,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有效手段。(详细)
猪流感的临床症状、诊断和防治
本病在潜伏1~3天后,突然发生,猪群中多数猪同时出现症状,表现厌食、迟钝、衰竭、蜷缩、病猪挤在一起,结膜充血,眼、鼻流出浆液性分泌物。猪群反应迟钝,病猪不愿走动,甚至强烈地驱赶也不动。(详细)
全球各地应对猪流感 

4月26日,香港特区政府决定启动“大流感应变计划”,将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并将猪流感个案列为须呈报个案。(详细)
美疾控中心专家﹕猪流感已现社区传染难控制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专家舒哈特说,预料猪流感病毒会更广泛传播,“感染个案已在不同社区出现,我们相信难以控制”。专家指出,新病毒似乎很容易在人类之间传播,而且案例在多个地方出现,患者互不认识,显示病毒从隐藏途径悄悄传播。由于呼吸系统疾病太普遍,医生很少会为患者进行测试,部分猪流感患者可能从来不知自己染上猪流感。以美国出现的病例为例,患者的病情都不严重,这令病毒散播更难追查。(详细)

 


宗教

头疼

恋人


 

 

 
 
  发表评论(共有条评论) 更多评论
 
* 会员名:   会员登陆
  验证码 看不清,请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