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届香港书展18日开幕(2)
导语:今届书展以“读通世情·书出智慧”为题,鼓励读者领略书本承载的知识与智慧。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我们期望这个主题可以启发大家,透过书本为思想注入更多养份,认识过去,把握现在,从而掌握面对未来的知识和人生智慧。”

                        

                                  第23届香港书展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展台   钟蓓/摄

                   

                           香港书展2012重点活动

年度作家-也斯

 今年香港书展特别邀请也斯先生为年度作家,表扬他过去近半个世纪以来在文坛的卓越成就和贡献。设于书展“文艺廊”的也斯专区以“人文对话”为主题,搜罗他的诗、摄影作品、书评、剧评、画评和生活随想等,同时展示他与多名摄影师、艺术家及设计师的跨媒体合作,以各式视觉艺术呈现文化创作的无限可能。此外,秉承也斯喜爱的“对话”方式,书展期间,也斯和文坛友好将一同举行3场分享会,就不同话题对谈,带领读者走入他的创作世界。

 
 

七大讲座系列 名作家分享所思所想

今年香港书展的文化讲座划分为七大系列:名作家、智慧人生、英语阅读与创作、世界窗口、阅读与生活、电影与文学和儿童及青年阅读讲座系列。大会广邀作家和知名人士,就不同文化范畴与读者互动交流。

其中,香港书展与《亚洲周刊》和《明报》合作,在名作家讲座系列为大家带来多个响亮的名字。“小说奇才”白先勇、武侠小说大师温瑞安将亲临书展开讲,其它重量级作家包括:内地的资中筠、马立诚、格非、慕容雪村、毛尖;台湾的黄春明、纪蔚然、张曼娟;香港的马家辉、素黑、张翠容、冯唐、彭浩翔、陈晓蕾,以及马来西亚的黎紫书。另外,内地名作家章诒和亦会主持讲座,与读者近距离交流。

大会与《经济日报》合办的“领袖谈阅读”今年邀请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顾问(业务策略及经济)梁兆基分享阅读心得,并向读者推介好书。

此外,大会今年首度与香港小说会合作,举办香港小说跨媒体推广计划,邀请名作家倪匡出席座谈会;内地演员兼作家陈坤亦将举行分享会,讲述他发起公益活动的所见所感。

英语阅读与创作讲座方面,焦点之一是当时得令的印度英语小说家Chetan Bhagat,其畅销小说被改编成宝来坞电影《3 Idiots》(港译:作死不离3兄弟),在全球掀起热潮。著名英国儿童小说家Holly Webb亦专程来港,与读者分享创作心得。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