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届香港书展18日开幕(4)
导语:今届书展以“读通世情·书出智慧”为题,鼓励读者领略书本承载的知识与智慧。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我们期望这个主题可以启发大家,透过书本为思想注入更多养份,认识过去,把握现在,从而掌握面对未来的知识和人生智慧。”

                                     第23届香港书展中文大学出版社展台    钟蓓/摄

 

电子书及电子学习资源专区

 大会继续与联合集团合作,在“电子书及电子学习资源”专区设立备受欢迎的“未来阅读体验区”。今年体验区的虚拟店长会透过“面容辨析”,透视读者喜好,然后推介相关书籍。读者可在展区启动特定的应用程式 (app),免费阅读特选书籍,享受“电子打书钉”的乐趣,同时亦可自行将感兴趣的电子书内容以DIY方式,制作成“我的阅读本”。现场更设有“通识问答状元王”游戏,胜出者可嬴取丰富礼物!此外,今年香港书展再度与3香港合作,特设智能电话应用程式(app),让读者免费阅读由参展商提供超过110本电子书。

 

国际出版论坛

 大会与香港出版总会合办的“国际出版论坛”今年以“从国际出版经验看阅读与成长”为题,探讨如何推广儿童阅读与文化。讲者包括台湾《小天下》编辑部总监李党,以及热衷推动英语阅读文化的英国出版协会贸易及国际总监Emma House。展场内设有“版权洽谈区”,方便买家与參展商洽谈版权交易事宜。“网上版权交易专区”目前已有超过6,100 本书可作版权交易。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