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届香港书展18日开幕(3)
导语:今届书展以“读通世情·书出智慧”为题,鼓励读者领略书本承载的知识与智慧。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说:“我们期望这个主题可以启发大家,透过书本为思想注入更多养份,认识过去,把握现在,从而掌握面对未来的知识和人生智慧。”

                                    第23届香港书展牛津大学出版社展台       钟蓓/摄

 

香港英语作家推介

 香港有不少创造力丰富的作家,他们以英语写作,创造出独特的文化景观。大会透过牛津大学出版社邀请Eddie Tay、Elbert Lee、Emily Ho、Gerald Yeung、Mark Clifford、Mary-Jane Newton、Nicolette Wong、Oliver Chou、Winnie Chau等多位本地英语作家,与读者分享写作技巧。此外,香港土生土长的Xu Xi、熟悉中国文化的Justin Hill、被喻为社交媒体权威的Jay Oatway和把抗癌经历写成励志故事的Anita Moorjani,亦将畅论两地文学与文化。

 

少数人的读书会

 去年书展首次举办的“经典读书会”反应踊跃,不少场次一早爆满。今年大会再次邀得梁文道先生协助筹备“少数人的读书会”,请来各界文化人和学者,以小组方式带领读者一同围读好书,深入交流心得。

 

文艺廊展示名家藏品

 今年文艺廊设立“中华文化漫步-广东行”专区,集中展示岭南名家名作,包括“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兄弟和陈树人的大师级国画、石湾陶瓷、粤语戏曲藏品、潮州木雕等,让参观者领略岭南山水孕育的文化情怀。展览期间,岭南画派第三代传人杨建法、周恒将即席挥毫,展示写画技巧;陶瓷大师锺汝荣及工艺美术大师冼艳芬亦将亲临会场,作陶艺示范。现场还设有粤剧化妆示范及儿童戏曲演唱表演。

另外,文艺廊特设“戎马岁月.光影留情”专区,展示小说家白先勇收藏其父白崇禧将军的珍贵照片,让参观人士重温民国时期的历史光影。这批照片都是首度在香港展出。

 

儿童天地

位于展览厅3B-E的“儿童天地”举行各式游戏、讲座、戏剧、艺术表演等,为家长与小朋友开辟文化天地。书展期间,“名人讲故事”环节请来多位社会名人,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资深大律师梁家杰、家庭基建发展总监罗乃萱、知名作词人及作家李敏、艺人古巨基、亲子教育中心创办人杨婉仪等,与小朋友分享精彩故事,欢迎家长带同小朋友一同参与。

大会今年继续与新鸿基地产、圣雅各布福群会及《读书好》合办“新地 2012 齐读好书”,安排超过 1,000 位来自基层家庭的小学生参观书展,除了有社会名人与他们分享阅读心得外,他们亦获现金资助到书展买书。大会也与香港青年协会合作,在会场成立“青年新闻中心”,每天由青协招募的记者报道书展实况,鼓励青少年投入文化活动。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所发表点评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观察网观点)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