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信证券落子互金领域 宣布与厚行金融达成战略合作

2015-09-22 08: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上海报道 9月18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厚行金融与中信证券战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中信证券将与厚行金融在理财服务、资产管理、在线理财交易等方面展开全面性合作。此前,中信证券曾与腾讯、金融界合作,此次与厚行金融合作无疑是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落子。

中信证券经纪业务发展委员会执行总经理王国庆先生表示,厚行金融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它旗下的8518理财网及其小额理财平台超额宝都是创新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中信证券将借助厚行金融的平台和技术研发能力,打造专属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促进企业资源的全面整合,进一步推进企业的战略转型。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在O2O理财方面,中信证券可借助厚行金融旗下的8518理财平台打造专属的理财频道,汇聚中信证券理财师,方便客户在线理财服务以及产品的在线预约,同时通过平台可以完成对服务指标的考核和服务质量的监控。其次在大数据方面,借助厚行金融在理财客户的技术分析能力,中信证券可对不同类型的客户获得更个性化的营销方案。例如,只针对特定位置,特定群体的客户做精细化营销。最后,中信证券与厚行金融的线下服务网点和人员将进行线下资源共享,共同打造客户满意的线下服务体系。双方共同议定将随着试点的开展与磨合,在未来政策,法规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更深层次的业务整合与系统对接服务,更加方便的服务于理财客户。

厚行金融董事长李林表示,此次与中信证券的全面战略合作,将有助于厚行金融旗下8518理财网和超额宝线下渠道的拓展和风控能力的全面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放心的理财服务。

据透露,为保证平稳有序的推进,此次合作将在江苏和安徽两省率先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