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践诺社会责任,安踏发布2015年环境、社会及管制报告

洪宇涵2016-07-27 18: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7月27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晋江发布了2015年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Report)。此报告是为了配合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所颁布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而编制,并且最大程度借鉴了全球报告倡议组织所提出的持续性报告指引,使安踏体育在环境、社会及管治范畴的披露与国际上的最佳标准接轨。

proxy

环境保护,低碳先行

2015年,安踏体育营收历史性的突破了100亿元,达到了111.26亿元,同比增长24.7%。与此同时,安踏也在尽力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安踏体育委托独立顾问公司低碳亚洲依据受认可的标准进行碳评估,以确保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的披露准确。安踏体育2015年经核算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为65,010公吨二氧化碳当量,全年收益计算经核算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为5.84公吨二氧化碳当量/人民币百万元。

为了减少碳排放,降低空气污染及缓和全球变暖,安踏体育提升燃料设备,更新了员工热水系统设备及员工食堂锅炉,改用燃烧时产生的污染物更少的天然气。同时,安踏制定制度规范,提升整体温室气体排放的管理和控制,尽可能减少日常运营中不必要的消耗。

与去年相比,安踏体育在2015年内的办公室用水量减少300,000吨,用电量降低2,000,000千瓦时,办公室用纸量减少超过两吨。

回馈社会,促进全面健身

安踏体育以自身长项为基础,全力配合“全民健身“的基本国策。2015年,安踏在跑步领域发力,通过推出高科技的低价跑鞋,加速跑鞋的推广,鼓励更多人参与跑步。安踏在足球领域也有所建树,为赛事、教练、装备、场地多方面创造条件,旨在扩大中国青少年足球参与人口,让更多喜欢足球的青少年有更好的条件参与足球运动。

产品责任,优质管理

安踏体育此次发布的报告中,企业管理部分的内容也值得关注。安踏体育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借助运动科技,提升消费者的运动表现,2015年安踏科研活动成本占销售成本的5.2%,为中国运动品牌最高水平。员工和工作环境方面,安踏体育也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得到相同的发展机会,同时非常重视员工个人的权利及待遇,并安排全体员工参加安全教育及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员工安全。

经济观察报 公司部记者
毕业于诺丁汉大学,重点关注企业的资本运作,同时兼顾体育产业和游戏产业等TMT行业的报道。擅长深度报道与数据分析。
hongyu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