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V与IMAX在中国合作新建40家影院 迎合IMAX观影强劲需求

叶心冉2019-07-19 20:42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近日,CGV与IMAX 宣布进一步扩展双方合作,在中国新建40家IMAX影院,而且采用最先进的IMAX激光放映系统。据悉,加上新签约影院,CGV目前在中国、越南和韩国等地开业及签约待建的IMAX影院总数超过170家。

2018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表现疲软。数据来看,中国影院的平均上座率已从2015年最高时的17.37%下降至2018年的12.49%;场均人次也从2015年的23.18下落15.99。并且,2018年前11个月影院场均收益只有94.96万,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则高达138.72万。截至2019年6月30日,上半年总票房为311.7亿元,同比减少2.7%,为近9年来的首次下滑;上半年观影人次8.08亿,同比减少10.3%。;票房过亿影片42部,其中国产影片17部,进口影片25部。

此情形下,IMAX却实现了逆势上涨。IMAX China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IMAX China总票房收入达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75%,全年实现总收入1.175亿美元,同比减少7.08%。

截止到7月14日,IMAX影院在中国大陆影院已产出16亿人民币的票房,比2018年同期上涨35%。IMAX的上涨表现与《复联4》和《流浪地球》提供的有力支撑不无关联。IMAX在中国市场银幕数仅占比1%的情况下,《复联4》五日累计总票房占比就高达13%,《流浪地球》的票房占比也超过10%。据悉,目前中国市场已开出超过600家IMAX影院,另有约300家IMAX影院签约待建。就银幕数量而言,中国市场目前是IMAX全球最大的市场。

CJ CGV中国总裁张京淳认为,近年来中国观众越来越喜爱选择最具沉浸感的观影体验,随之也加深对IMAX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IMAX的电影片单日益丰富,不仅包含以往的海外大片,也包含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电影。

IMAX CHINA是大中华地区上映IMAX格式电影的唯一商业平台。IMAX 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基于IMAX在春节档看到的势头以及市场对好莱坞和本土大片的强劲需求,IMAX China 2019年在票房和影院网络上都继续取得稳健增长。、

此次CGV和IMAX在中国的合作依据市场不同,分成模式有所不同。在一二线城市新开设的影院主要是收入分成模式,在三到五线城市新开设的影院将为IMAX无净资产承诺的混合分成模式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助理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