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海外融资渠道 天风证券发行首笔境外美元债

程久龙2019-11-29 19:42

程久龙/文 11月29日晚间,天风证券(601162.SH)对外发布公告称,11月28日,天风证券在香港市场首次成功发行2亿3年期美元债券。这是自天风证券去年登陆上交所首发募股以来,首次发行境外美元债融资。天风证券的国际化战略,又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据天风证券方面介绍,本次债券由天风国际、汇丰银行、民生银行香港分行、民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浦发银行香港分行、建银国际、招商永隆、海通国际、华泰香港、中投国际作为联合簿记人,市场超额认购近6倍,最终定价收窄70个基点到达4.30%水平,后续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交易。

另据经济观察网了解,为确保此次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亲自率团,携高管团队副总裁翟晨曦,风控负责人王勇,财务中心主任李珍玉等一行赶赴香港,开展了多场路演以及投资人见面会。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在投资者午餐会上的致辞中表示:“天风坚信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支持不会变,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变,香港有它更加美好的未来。在香港发海外债,显示了我们对香港发展坚定的决心。”

据天风证券方面介绍,11月28日一早宣布交易后仅1小时,即实现3倍认购,宣布交易后2小时,簿记规模达10亿美元,最终收到中外各类共计近50家机构的认购,最终以近6倍的认购倍数,收益率较最初指导价大幅缩窄70个基点,实现中资券商类机构无评级发行的最低利率,同时创今年指导价最大幅度缩窄记录。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此次发行的项目名称为“Start Point(起点)”。天风证券方面表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拓展融资渠道,并为建立境外市场良好信用打下基础,是公司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

11月29日当天,天风证券股价报收5.36元,微涨0.75%。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