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要闻回顾 | 央行:预计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行;深圳健康条例提请“二审” 拟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七夕单日票房已达4.5亿元

窦亚娟2020-08-25 20:35

创业板注册制次日: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涨0.63%;首批18只新股中共17只收涨,11只盘中触发临停,金春股份收涨约77%涨幅居首。其他板块方面,沪指跌0.36%,深成指涨0.02%,科创50跌1.57%。盘面上,白酒、餐饮旅游板块领涨,数字货币、在线教育题材活跃;军工、黄金、养殖板块低迷。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94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7亿元。

央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切实抓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两项政策工具落实。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好政策要求,确保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要加大制造业特别是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融资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央行表示,LPR和贷款利率不是简单的对应关系,2020年7月企业贷款利率同比下降0.64个百分点,随着LPR改革推动贷款利率下降的潜力进一步释放,预计后续企业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下行。银保监会指出,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水平总体可控,目前小微企业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了9.25%,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99%,比各项贷款不良率高出0.88个百分点,总体上还在不良容忍度之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7月份物流总需求延续复苏态势,物流总额增速由负转正,物流运行呈现向好态势。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

农业农村部:要求进一步严厉打击违法研制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行为,各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和相关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非洲猪瘟疫苗“五禁止”监管措施,即:禁止未经批准开展实验活动,禁止未经审批开展临床试验,禁止生产非法疫苗,禁止经营非法疫苗,禁止使用非法疫苗。

工信部关于注销28家企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通告:东莞市东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28家企业向工信部提交申请,要求注销其持有的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并依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提交了股东会关于终止经营的决定、做好用户善后处理工作承诺书及解决用户善后问题的情况说明等材料。

北京:新能源指标申请超46万,中签者不能再申请2万增发指标经审核,截至2020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487665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7383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67233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064家。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66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

8月24日提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二审”的《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出,用人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员工带薪休假制度,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和工会等组织应当加强对用人单位落实员工带薪休假制度的监督检查。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时值七夕情人节,在《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破两亿、《八佰》破亿元的强力加持下,截至晚上8点,今日单日票房已突破4.5亿元,创下了全国影院复工以来单日票房最高的纪录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窦亚娟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