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海银财富高级副总裁萧文在港交所发表演讲

2020-11-27 17:44

11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办“香港——闪耀、活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大型论坛,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投资推广署、金融管理局、金融发展局、贸易发展局,中外金融机构、多家上市公司,众多香港政界与商界精英共同列席。论坛在港交所举行,并面向全球进行实况直播。 海银财富与工银亚洲、海通国际,分别作为财富管理机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三大领域的中资标杆企业,受港府特邀参加。

海银财富高级副总裁、海银国际行政总裁萧文博士在论坛上发表《海银财富:家族办公室领航者》专题演讲并表示,海银财富按照总裁王滇女士的部署,国际业务快速发展,组建了连通“在岸-近岸-远岸”的全球业务平台。海银国际作为海银财富海外业务的“总基站”,背靠国内广大市场,对接全球市场与机遇,帮助中国高净值客户实现全球资产配置,也服务于国际资本投资中国。

1

右为:萧文博士

香港特区政府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将“家族办公室”定位为进一步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新抓手和新高地。对此,萧文博士认为,香港金融业通过大力发展“家族办公室”市场,能够将全球企业家的家族生态圈和企业生态圈向香港聚集,提供未来源源不断的金融与智力资本,对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据萧文介绍,“海银国际家族办公室”将资产管理、资产托管、保险保障、代际传承、家族治理,整合为一个有机的业务体系和价值体系,服务于两岸三地以及东南亚的大家族客户。

微信图片_20201127190636

海银财富成立十五年以来,跨越多个市场周期,为中国的高净值客户提供服务,在家族财富、家族传承、家族事业等各个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也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与成熟过程中,逐渐走出了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特色发展之路。 

海银财富,始终立足中国,角逐全球市场。“海银国际家族办公室”、“海银财富传承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作为海银财富在香港的重要布局,已获得亚太地区超高净值客户的高度好评。此次海银财富在港交所登台,分享家族办公室领域的优秀经验,体现出港交所对海银财富专业服务能力的认可。 

今年以来,海银财富与香港特区政府的交流日益深化。10月份,海银财富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举办了“对话海银”的专题研讨会,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巩固与提升,贡献财富智慧。

11月初,海银财富再次受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委托,携手香港科技大学,举办“匠心与科技”海银财富专场论坛,开启海银财富与全球知名学府合作的新篇章。

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