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通信托“方兴318号”延期 融资方普信城投回复称正在积极筹措资金

蔡越坤2020-12-07 19: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12月7日,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由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方正东亚•方兴318号普信城投应收债权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方兴318号”)第五期、第六期目前处于延期状态。

今日,国通信托相关人士对记者确认表示,方兴318号延期后,目前在准备召开受益人大会,投资人拟表决方案有两种方式:延期或者诉讼。

其中延期方案拟定的是:从2021年1月30日起,按月支付本金790万,自2020年12月30日起,每半年支付利息。目前第五期、第六期存续额累计超过8000多万。

如果投资人不同意,国通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则将由国通信托代表投资人对融资方发起诉讼。

据记者了解,方兴318号融资方为普定县普信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普信城投”),是普定县出资成立的法人独资有限有责任公司。普定县隶属贵州省安顺市。

关于还款计划,今日普信城投相关人士对记者回复表示:“正在与管理人对接,具体方案还未确定。”另外,关于违约原因,其表示,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很多工作未如期开展,导致现金流动性有一定的困难,目前也在积极筹措资金。“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会想办法尽快偿还。

另外,方兴318号由安顺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顺交投”)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安顺交投是安顺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资产运营主体。据了解,安顺市是贵州省地级市,安顺是贵州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贵州省中西部,距贵州省省会贵阳90公里。

对此,今日也拨打了安顺交投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回复表示,我们这边债务压力也很大,也已经与普信城投做了沟通,督促他们尽快筹集资金给投资人进行兑付。普定县财政偿债压力也比较大,年底资金困难,也在想办法筹集资金进行兑付。

据悉,国通信托(原方正东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银监会于2010年1月23日批准重组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10年11月26日正式开业运营,公司注册资本为32亿元。公司是总部设在武汉的全国性金融机构。近日,国通信托原董事长冯鹏熙已离职,国通信托党委书记陈建新前已履职董事长职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