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巨头益博睿将继续在华业务 称已与央行和北京金融局跟进讨论

胡艳明2020-12-08 14:4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2020年12月8日,记者了解到,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确认将继续在中国大陆的业务经营。此前有消息称,益博睿正与潜在收购者磋商出售中国大陆的企业征信业务事宜。

11月中旬,经济观察报曾报道,已入华15年的益博睿决定退出中国市场。益博睿在中国主要有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两方面的业务。其中,决策分析的业务线会清算退出;企业征信的业务线,正在寻找潜在的买家。(详见报道:企业征信业务寻找潜在买家益博睿决定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益博睿方面称,11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采取“促进征信业发展提质的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个人征信机构准入,加大征信业开放力度”。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益博睿可以发挥其独特优势,牢牢把握该项决定带来的重大机遇。

益博睿表示,已经与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公司员工和客户展开了积极的跟进讨论,各方均表示支持益博睿继续在中国大陆市场开展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业务。此外,益博睿将继续推进与潜在合作伙伴的磋商,为未来业务发展提供助力。益博睿将确保持续为中国大陆的所有客户提供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